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嗨租车荐苏州昆山周庄古镇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4-10-28 15:0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周庄是一座江南小镇,有“中国第一水乡”之誉,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历经900多年沧桑,周庄仍完整地保存着原来的水乡集镇的建筑风貌,全镇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民居仍为明清建筑,有近百座古典宅院和60多个砖雕门楼,最有代表性的当数沈厅、张厅。一嗨租车在长三角地区多个城市包括苏州、昆山均设有服务网点,可为前往周庄自驾游的车友提供便捷的用车服务。

  周庄原名贞丰里,1086年改名为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

  唐风孑遗,宋水依依,烟雨江南,碧玉周庄。千年历史沧桑和浓郁吴地文化孕育的周庄,以其灵秀的水乡风貌,独特的人文景观,质朴的民俗风情,成为东方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杰出代表的周庄,成为吴地文化的摇篮,江南水乡的典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荣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联合国亚太地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等。

  周庄的水道有的可以直接通到宅院,主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上船。周庄的古桥比较多,其中知名度最高的无疑就是“双桥”,周庄还保存了14座各具特色的古桥,它们共同构造了一幅美妙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景画,在这听一首昆曲,尝一回阿婆茶更是别有韵味。

  从高处俯瞰周庄,湖水恰将周庄环抱入怀。湖水潺缓,虽没有河流的湍急、大海的善变,却有它独特的味道。偶尔湖上划来一支橹船,摇橹人有力的臂膀、橹船发出的节奏分明的吱吱声与湖水交织成一曲动静互融的恋曲,粉墙乌瓦和小桥流水构成的周庄,船的梭织连成的周庄,是一种禅境,是物化了的精神的家园,总让人有一种安宁和平的感觉,让人随便想想些什么就想到什么,让人散开心中的积郁。

  自驾路线:

  1.上海方向

  上海市区出发—延安高架路-沪清平高速公路入城段(A9公路)—中春路-沪青平公路(318国道,经青浦、朱家角)—大观园—商塌—周庄,全程70公里,大约1小时车程。

  2.浙江方向

  沪杭高速公路嘉兴出口—苏嘉公路—平望—沪青平公路—北库—金家坝-—周庄,全程71公里,大约1小时15分钟。

  3.昆山方向

  高速公路昆山出口-昆周公路—锦溪—周庄,全程38公里,大约40分钟。

  4.苏州方向

  1)苏虹机场路—周巷—昆周公路—大市—锦溪—周庄,全程71公里,大约1小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