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二家清境·原舍落户无锡阳山田园东方

http://www.cnair.com 2014-10-28 10:4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清境·原舍,一家复苏乡村土地记忆的原乡民宿,以“原色乡土,原本生活”为理念,以民宿为落地形态,使得居住其中的人们,深入感受到中国乡村的文化之美,体验一种回归本真的生活方式。2014年2月末,首家由旧时村小学堂改建而成的清境·原舍,开启于竹林环抱的莫干后山,带给人们“山腰原舍住,山间农田耕,山脚市集游”的互动体验。

  时至今日,第二家原舍选址在无锡阳山田园东方,拾房文化市集内,经过一年的设计建设,将于2014年10月28日,正式对外开展为期3个月的试运营。从莫干山到阳山,从南路村青砖黛瓦的民宿,到拾房村修旧如旧的老宅,是原舍与自己的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阳山原舍的主人,同时也是原舍的创始人朱胜萱先生说,最初,他是被阳山脚下那满山的桃花烂漫打动,便想在这片土地停留,也希望让更多人停留下来,他们可以慢游整座拾房,整片阳山,细品难得的安定悠然,体验本真的生活方式,当人们在离开原舍时,能够带上溯本的心灵指引。

 

  阳山原舍共有23间房舍,有斑驳老房,也有新砌房舍。老与新的结合,就如一场时光接力。房子里有记忆的温度,房子外是质朴的生活。当你漫步在巷道、中庭、连廊、露台以及大大小小的院落,宛若置身田园诗画,你可以更自由地享受田园、与返村的村民话春耕秋收、与同住原舍的游人心灵邂逅。居而有竹,则幽篁拂窗。在这里,清雅纯朴的俏竹如君子,撑起了院落景观的空间层次,而象征着健康与希望的绣球花大朵盛放,又如俊秀温婉的女子,一隅一角装点着整片院落。浸透着时光印记的老树根上,如今爬满了鲜活葱绿的苔藓植物,而那些陪伴着村民朝夕生活的旧时竹篮,则种植着惹人怜爱的多肉植物。保留时光与记忆,写下新的故事,这就是原舍融入到一石一木,一花一草的灵魂所在。

 

  阳山原舍以国内首个田园综合体为理论基准,依托田园东方展现出的田园生活示范体验,使人感受到的是洗尽铅华后的色彩和返璞归真的生活哲学。丰富的田园生活资源配备,打造自家菜园、自家乐园的民宿归属,同时,在百步内可达主题餐厅、乡村市集、乡村面包坊、书院等村味创意业态。特色小径桃花现,斑驳老房前,阳山原舍以朴实为核心定位,就地取材,以最接近自然地气的物材呈现无华的设计风格,打造具有在地化的原乡生活环境。

  原舍创始人朱胜萱先生认为:中国的乡村富有独特的美,它是从历史中传递出来的,也是从原野中传递出来的。面对如今日益凋敝的乡村,城乡间日益渐增的裂缝,朱胜萱先生决定通过原舍的理念与实践,来复苏那片土地的记忆,并带给人们一种回归原本的生活方式体验。

 ​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