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换箱子”的那些事儿

http://www.cnair.com 2014-10-24 16:20: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航行资料生效日又快到了,南航新疆运指部性能情报室的兄弟姐妹们又开始忙活上机换资料的事儿了。这几天在机坪上总是可以看到车牌号为0620的皮卡车在飞机间穿梭的身影,从清晨0600点到半夜0200点,总能见到情报室的兄弟姐妹们提着箱子在机坪上匆匆行走的身影。

  南航新疆分公司目前共执管51架飞机,每个月资料生效日期那一天要保证所有的飞机机载资料箱里的资料都是更新过的,飞机上原有的失效的机载资料箱都要替换下来。

  机载资料箱是大约十公斤重的皮箱,里面装着全国所有机场的航线资料,作为备份资料放在飞机上,每架飞机上配备一个,按民航规定的日期,每28天更新一次。

  新疆航线长,飞机很早飞离本场,很晚落地回来,上机换资料只能趁早航班波的飞机出港前的时机,或者晚上一两点等大部分飞机落地后,才开始去更换。这早晚在机坪上送箱子的活可不轻松,换箱子的兄弟姐妹凌晨四五点就要起床开上皮卡车去机坪,晚上常常要等半夜才能收工。冬天早晚的机坪上寒风瑟瑟,夏天酷暑难耐,换资料的时间只能随着飞机的时间,这还得趁每个人的休息时间来完成,因为除此以外,大伙还有自己的固定工作。

  一个机载资料箱重十多公斤,提着箱子在机坪上行走和上下飞机,是一件体力活。情报室的女士多,所以只能把自己当成男士一样对待,好在每一位女士都不负“女汉子”这个称号,每当姐妹们将箱子送到驾驶舱的时候,都会获得机组人员由衷的称赞。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身体不适,从没有抱怨过,到了生效日那一天,总是提起箱子就下机坪了。仅有的两位男士当仁不让,总是抢着干上机这种体力活,这么多年来,因着同事之间的互相帮忙和互相理解,在换箱子这件事上从没出过丁点差错,默默地为飞行安全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资料每个月都要生效,箱子每个月都要更换,周而复始,年复一年,不变的是情报人员认真的态度和敬业的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