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河三峡:尊师重道在行动,国庆期间老师免费游

http://www.cnair.com 2014-09-23 13:2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日前从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景区获悉,自即日起至10月7日,教师凭证到景区旅游,门票全免;并且发布,2015年9月10日至10月7日,教师凭证同样景区门票免掉。

  国庆长假将至,旅游出行旺季带动国内景区涨价狂潮,国内多家知名景区纷纷宣布上调门票价格。据统计,自进入九月份以来,国内5A级景区票价都有不同程度的上调,大约一半的景区门票价格在100-200元之间,部分景区门票价格超过200,以抓住今年最后一个旅游旺季,增加收入。而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景区却反其道而行之,向老师敞开大门免去门票,损失了经济收入,迎来的却是社会的好评和对尊师重道的反思。记者在景区走访时,有游客表示“平常时间老师免费的景区挺多,国庆期间免费的景区还真没听说过。国庆老师免票,这是尊重老师、感恩老师的好事儿。”

 

  当记者问到,景区推出此项老师免费的优惠措施,是否和近期网络上声讨无“礼”大骂的某中学教师事件有关?黄河三峡景区总经理田名山并不回避。“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但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只有社会清气长存,老师才能更严于律己”,田名山向记者说,“过年过节送礼,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的一大常态。尤其是当前家庭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或多或少的会影响到教师队伍。出现这种事在所难免,所以社会更应该宽容地看待这起事件,宽容地对待这名老师。孔子周游曾在黄河三峡依龛就穴、建立学堂、授徒讲学,‘揽大河美景,传圣贤古风’,这也是我们免老师门票的深意。”

 

  网友“天坛山土特产”说,尊师重道并非家长和学生送送礼,而是怎么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行动上。我国虽然设立了“教师节”,但在教师节当天,大多老师依然呕心沥血、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并且还要迎接各种的“慰问”、“报告”、“活动”,忙的焦头烂额!而众景区纷纷打出对老师免票,众商家纷纷打出给老师“送礼”、给老师“优惠”,又有谁设身处地为老师们想一想,TA们是否真正享受到这些“待遇”了呢?这些所谓的教师节“待遇”,已经成为众景区、众商户拿教师开涮的一张空头支票!黄河三峡景区的这次免票行动,就是感谢老师为国家、为社会、为每一个家庭做出的贡献的一次实际行动。如果此举能够唤起社会和大家对老师、对尊师重道的重视,黄河三峡景区损失点经济收入也是值得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