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暑期成长季 跟着课文《望天树》去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6-17 10:01: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者:资玉斌

  童靴们,暑期来了,赶快趁着暑假的尾巴,去课本上那些我们曾经朗诵过的地方走走吧,既能深刻解读课文的内容,又能放松身心,不失为暑期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而对于已经离开校园且同样曾经有过学生时代的你,这样的一场旅行,也是唤醒学生时代记忆的美好旅程。

  跟着课文去旅行,有名家大师给你做导游,偷着乐吧……


 

  ……

  终于,你从野牛的足迹里冒出了生命的嫩芽。

  ——那是多少次践踏之后的萌发啊!

  你在最严峻的日子抽出了新枝,你在霉腐的暗影里绽开绿芽;你在砭损肌骨的冷雾中,挺直了细瘦的腰身。

  ……

  吟诵着优美而震撼心灵的词句,跟着乔传藻教授的课文《望天树》到热带雨林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可挑战世界第一条树冠走廊,穿越惊险美丽的雨林廊桥,感受热带雨林五大奇观的神奇,到热带雨林科普馆学习博大精深的雨林文化,了解热带雨林生物的多样性,以及神奇的气泡鱼,乃至生活在6.5亿年前被称作“水中大熊猫”的桃花水母等珍稀动植物。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望天树景区位于勐腊县境内,热带雨林景观保存完整,生长着热带雨林的标志性树种——笔直挺拔的望天树,是国内唯一一家从水、陆、空全方位体验和感受热带雨林的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核心腹地。乔传藻教授撰写的文章《望天树》,因充满阳光和诗意的语言被湖北省教育局选入鄂版七年级语文教材。文章用优美和励志的文字告诉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难免坎坷和泥泞,面对各种不期而遇的困难,不要自暴自弃,在困境中磨砺自己,像望天树一样打牢根基,朝着梦想坚定不移地攀登,才能成为出类拔萃的栋梁之才。


 

  跟着课文《望天树》去旅行

  2014年2014年6月10日——8月31日期间,望天树景区推出暑期成长季 跟着课文《望天树》去旅行活动,学生除了凭学生证享受门票半价优惠以外,还可凭中考,高考,考研准考证享受其他项目(游船、走廊)八折优惠。

  “我心中的热带雨林”作品征集

  把你在望天树看到的热带雨林通过写生、游记或保护热带雨林的建议写出来,投稿给景区参加评选活动,有机会获得景区送出的暑期大礼,如果你的作品发表了,我们将根据稿件质量和发表的刊物酌情给予奖励,具体奖励办法详见景区网站或景区活动公告。

  欢乐暑期,随手拍望天树

  活动期间游览景区的游客,只要关注望天树官方微博@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新浪)、@xsbnwts2012(腾讯)、望天树官方微信(wts_6688),用手机(相机)拍下你在望天树的精彩瞬间,花卉植被、景点景物,通过新浪微博发表:#随手拍望天树#+3张以上照片+游记心情+@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被转发达到50次,点赞达到30次即可获得50元移动电话充值卡一张;通过微信发表到朋友圈:#随手拍望天树+一句话心情游记+3张以上图片#,被点赞达到68个,截图发至望天树官方微信(WTS_6688)通过验证即可获得100元移动电话充值卡一张。

  《望天树》作者简介:
 


 

  乔传藻教授,196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中文系,全国著名儿童文学家,多年来,致力于边地密林少年儿童生活散文创作。他创作的散文《望天树》入选鄂教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五课课文。文章以一棵幼苗的生长经历为线索,鼓励孩子们要像望天树一样面对困难,形象的比喻,生动的拟人,编织了童话般的意境,让人们从中领悟生活的哲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