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总结经验 积极开展客运车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4-05-30 18:07: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贯彻落实上级管理部门关于机场道路运输行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要求,建立和完善本部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力,确保乌鲁木齐机场地面旅客运载保障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5月28日下午,新疆民航实业公司旅客运输服务部组织开展了客运车突发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实业公司安技部领导及本部旅客车分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按照既定安排,演练组以机场控制区旅客车上发现遗留疑似爆炸物作为假设情境开展了应急处置推演。演练中,在主持人报告突发事件发生后,从部门值班领导,到分部值班领导,再到服务保障一线,均在第一时间按照预案做出反应,摆出人员组织安排及处置突发事件举措。
  最后,实业公司安技部胡经理作了总结点评。对旅客运输服务部此次旅客车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漏缺的环节,一一进行了分析和指点,并提出来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在遇有突发事件时,往往容易出现固有信息传递渠道不畅,传递链条中断等情况,导致无法依靠固有信息渠道上传信息、下达指令。他强调,如遇有异常情况发生时,各分队在处突中应避免流于形式主义,注重处置效率,不仅仅依靠电话等工具传递信息,应将决策和处置流程简单化、实效化,打破固有信息传递模式,深入事件现场,亲临指挥,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突发事件应急桌面演练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旅客运输服务部对旅客车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并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了“安全生产月”的深入扎实的开展,为建立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机场地面客运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