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蜘蛛人挑战山西五老峰

http://www.cnair.com 2014-04-23 10:16: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1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永济第十四届五老峰登山节将在4月25日至5月25日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永济五老峰举行。登山节期间除登山竞速赛外,还创意策划了千人太极拳表演、五老峰黄河金三角放生大会、登山寻宝和中国蜘蛛人徒手攀岩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攀岩运动起源于18世纪的欧洲,1970年成为一项独立的运动项目。徒手攀岩是指不依赖任何外在的辅助力量,只靠攀登者的自身力量完成攀登过程。徒手攀岩被人们称之为绝壁上的“芭蕾”,是一项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户外极限运动。

  五老峰登山节期间素有“中国蜘蛛人”之称的土家族人“粟学礼”先生将挑战五老峰景区的最高峰--玉柱峰(海拨1801米),并依附着岩壁在高空中做出各种花样的高难度动作,像“飞檐走壁”、“倒挂金钩”等。这也是粟学礼先生三十年以来第一次徒手攀登的最高纪录。

  

 

  几千年以来,以奇秀山水和深厚道教文化著称的五老峰风景名胜区有“三晋第一胜景”之美誉。地处晋、秦、豫三省交汇之黄河金三角,位于山西省永济市,是河洛文化早期传播的圣地,是我国北方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之一。《七鉴道书》称之为“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是我国北方道教文化名山。

  

 

  五老峰风景秀美宜人,生态环境优美,有9泉、12洞、36峰、64观,嶙峋翠巍,秀甲三晋,故有“北有五台观庙宇,南在五老看风光”之说。目前,五老峰配套设施完善,可容纳百余人住宿、餐饮、会议的三星级宾馆——云峰阁;有惊险刺激的盘山滑道、高空滑索和铁索天桥;有轻松便捷的登山观光索道;景区内的“锦绣谷”是集消暑纳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北方水乡。”(记者高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