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少林寺正式接管昆明四所寺庙 首批十余名僧人入驻

http://www.cnair.com 2008-12-15 08:24: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新社昆明 (张晓晶)记者从昆明市官渡区民族宗教局获悉,少林寺今日正式接管昆明市官渡区内的土主寺、法定寺、妙湛寺、观音寺,并派遣首批十余名僧人入驻。


今年十一月底,河南嵩山少林寺与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昆明市官渡区官渡古镇内的四座古寺将交由河南嵩山少林寺托管二十年。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说,“这是少林寺历史上首次对其他寺院进行托管。”“托管”和“建下院”不同,下院是少林寺的一部分,而托管的寺院本身与少林寺没有任何关系,只是派僧人前往,传播少林文化。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魏德东表示,这种托管,是宗教发展的一个新现象。地方政府在宗教场所的恢复过程中,引进了外地成熟的管理经验。而且寺庙托管是政府出面运作,而非两个宗教团体间的接洽,有效保障了合法性。


进驻古寺的延昌法师说,四所寺院平时的弘法活动、日常生活、内部管理,都由派去的僧人自己决定,少林寺不会过多干涉。他们每天主要的任务是弘法、诵经、讲法等,并没有过多的管理事务,有完全的自主权。


据悉,少林寺在元朝时期曾奉诏管理天下寺庙,与云南省境内的鸡足山、华亭寺等寺院也有过交往传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