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巫山投资400万元再现大昌古镇明清建筑

http://www.cnair.com 2008-12-05 00:53: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亲手制作民间刺绣、编制草鞋,明年3月,游客可望在大昌古镇亲身体验明清生活。记者今日从巫山县旅游部门获悉,该县将先后投资400万元重新打造大昌古镇,再现古镇内明清建筑。


  “目前,来大昌古镇旅游的游客大多为过境游,并没有达到我们预期目的。”据负责大昌古镇开发的神女旅游开发公司经理刘毅介绍,自2007年10月1日大昌古镇开游以来,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大昌古镇作为游览小三峡的一个重要景点,游客停留时间仅有一小时,游客很难深入体会古镇文化。为了使游客能充分体验明清时的古镇文化生活,神女旅游开发公司筹资400万重新包装大昌古镇,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开放。


  据了解,从11月中旬以来,大昌古镇已全部封闭,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建设。在规划面积1万多平米的仿古建筑区中,将修建茶楼、赌坊等明清建筑。明年3月,游客便可在大昌古镇停留住宿,并现场亲手制作民间刺绣,编制草鞋、草帽、背篓、竹筐等工艺品,参与制糖、纺棉、推石磨、加工豆腐等。“整修后的古镇设施更齐全,将为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该负责人称。


  据介绍,随着三峡工程175实验性蓄水的完成,巫山县大昌古镇旧址全部沉入江底,形成了18平方公里的大昌湖,这也是库区最大的一个淡水湖泊。大昌古镇将围绕一城一湖推出以古镇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风光游,该镇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大昌湖打造成具有库区特色的水上休闲基地,同时,开发洋溪河漂流、黄林地热资源。目前,沿湖两岸正在建设5000亩精品柑橘园,培育以沿湖两岸景观为代表的湖中生态观赏游,带动两岸农家乐消费,不断发展古镇旅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