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祖圣地涿鹿 全民植树打造生态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4-04-22 16:53: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推窗见树,出门乘凉,鸟语花香的环境是每个人都期望拥有的。随着人们生态环保意识增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也成为各地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在4月22日第45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前,三祖圣地河北涿鹿就掀起了一场“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涿鹿县林业局、旅游局干部职工和北京游客正在黄帝城景区进行义务植树

据悉,2014年涿鹿县政府将以单位、家庭和个人按照不同指标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绿化分布的区域极广,黄帝城景区就是其中的绿化区之一。日前,涿鹿县林业局、旅游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涿鹿黄帝城景区中华合符坛进行了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北京的游客也自发参与其中,在三祖圣地欣赏完三祖文化历史遗迹后,又亲自体验了植树的快乐。

“天蓝蓝,树绿绿,高天存白云,新鲜空气更怡人”,这样的景象以后将成为涿鹿的一种常态。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与厚重的五千年中华文明相互交融,这样既富有山水自然的灵气,又具有悠久历史气息的涿鹿令人格外神往。


涿鹿黄帝城遗址景区中华合符坛风光

五千年来,中华始祖在涿鹿开创了中华文明。这里遗存着黄帝城遗址、黄帝泉、蚩尤寨、中华三祖堂、中华合符坛等名胜遗迹,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遗存和秀丽的高山草甸、原始森林高度交融,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更是让人着迷:东灵山、西灵山、黄羊山、清凉寺等自然景观一年四季吸引驻足观光游客无数。东灵山,高旷的草甸原始古朴,碧野云海,飞天石林;黄羊山森林公园,冬松夏草,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始建于西汉的清凉寺,庄严雄伟,气势恢弘。漫步在这些风景独特、风格迥异的景区,欣赏着辽阔的草甸,观赏着披叶戴绿的参天古木,倾听着潺潺的流水,四处飘散着百花异草的芬芳,让人如痴如醉,沉醉其中。

旅行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欣赏大自然的奇异风光,使沉寂的内心释然开怀;游览千年的名胜古迹,让浮躁的内心沉静安然。三祖圣地涿鹿,赏之不尽的自然风光与令人回味不尽的悠久历史正在等你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