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建一骑行爱好者半年骑行3000多公里 冒险环香港岛骑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4-15 14:25:45 来源:17户外网

  “穿梭在城市与自然之间,去感受喧嚣与宁谧,繁忙与闲适。”这是福建骑行爱好者大果在自己《环港岛骑行》游记里开头的第一句。大果原名杨清华,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人,大学毕业没几年,在福建本地某家知名车企上班。

  

 大果环香港岛骑行路线

  据大果透露,自从2013年下半年买了单车,就开始尝试着在周边城市骑行,今年清明节前通过网络发帖招募驴友的方式,认识了几位骑行爱好者,然后便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在清明节时环香港岛骑行,里程超过70公里,从香港湾仔码头出发,沿着既定路线,饶了整个香港岛一圈,最后又回到了湾仔码头。

  

 美丽的香港岛

  当问及当初出于什么原因爱上了骑行,他迟疑了一下,说道:“算穷游吧,路上可以看到挺多东西的。”经过了这半年来的业余骑行生活,大果自曝码表已经有3000多公里的里程了,然后很开心的总结了4个字:骑乐无穷。

  

大果(左)与另外两位骑行爱好者的合照

  大果在《环港岛骑行》游记里表示,香港不是一个适合骑行的地方,法律比较严格,单车只能在机动车道骑行,危险性不言而喻,更何况人生地不熟,带来了诸多不便,近些年来,香港骑友都在往大陆方向发展。大果在文末写道:“HK是靠左行驶的,骑一小段还是很快能适应,只是期间有两回差点跑到右边骑行了。一整天下来,前边逗留的地点与时间过多,以至留给后半程的时间太少,一些地点没有过多时间停留。另外天愈发暗的时候海边风景也慢慢变得不可见了,有点遗憾,但到底还是很充实的一天。也许再也没有这种机会和热情去港岛骑行了。”足以见得此次环香港岛骑行,是大果人生中不平凡的一次骑行经历,所获得的骑行成果也来之不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