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山云携手Forgame穿越库布齐 打造史上最另类签约

http://www.cnair.com 2014-04-09 14:43: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辽阔的库布齐沙漠清明节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探路者。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商金山云COO刘志刚和国内最大的网页游戏研发和发行公司Forgame (2013年10月3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0484)董事长汪东风宣布双方企业将强强联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4日上午,一支由二十多辆越野车组成的车队浩浩荡荡从北京出发了。刘志刚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不走寻常路”的签约,将健康、快乐、进取的“游戏精神”发挥到极致,让双方的合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库布齐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南部为构造台地,中部为风成沙丘,北部为河漫滩地,总面积约145万公顷,流动沙丘约占61%,长400公里,宽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横跨内蒙古三旗,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

  如果说黄河如弓,库布齐沙漠就像“弓上的弦”,而这也正是“库布齐”在蒙古语中的意思。如诗如画的新月型沙丘链、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而变幻莫测的沙漠神光,由疾风雕刻而成的千姿百态的沙漠花,奇丽无比的沙漠日出,以及犹如神话般的海市蜃楼,这些沙漠特有的瑰丽景象,都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随便拍一张都能当壁纸的大漠美景:


 

  风景虽美,可是奈何爱车不给力。刚刚行驶了不到一公里,一辆大吉普就率先“趴窝”了。开到五公里处,一辆越野车又意外发生了自燃,幸好发现及时总算是有惊无险。由于沙漠穿越难度比较大,条件非常艰苦,很多随行人员不得不在前2公里就选择退出。


 

  一辆好车三个推:


 

  每过一道险坡,大家都要长长舒一口长气。


 

  夜幕很快降临了,黄昏中的沙漠让人想起那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尽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所有事故车辆都被安置到了安全地区,可是由于出事车辆较多,还有一部车子无法行动,最后只能选择露宿沙漠腹地,原计划于4月5日举行的签约仪式更改到了第二天进行。
 

  大漠昼夜温差近30度,早上穿T恤还嫌热,晚上披长衫已经冷飕飕了。众人围在火堆旁,把酒当歌,别有一番豪情。


 

  对于住惯了星级酒店的高管们来说,搭帐篷着实是个考验。


 

  经过大漠的“自然选择”,“活”到第二天的车就只剩四辆了。第一次进入沙漠越野的汪东风几次都差点将车开翻,不知道越过多少沙山、鸡窝坑,最后居然跌跌撞撞地坚持到了最后。记者虽然没有开车,一路颠簸下来体力也已近透支。

  站在坡上直喘粗气的汪东风:


 

  其实不止人累,就连车都累“趴下”了:


 

  凭借执着与毅力,车队终于到达了终点——库布齐沙漠,将双方的大旗插在了大漠里。


 

  大家在这一路上建立起来的默契,为以后的合作打下了非常坚固的基石。志刚还开心地吟起了诗:策马自沙漠,长驱登塞垣。边城何萧条,白日黄云昏。


刘志刚(右一)与汪东风(左一)握手,庆祝合作的开始

  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金山云将为Forgame公司提供全面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助力游戏产业快速发展,随着合作的深入,后期不排除将合适的游戏产品进行联合运营并按收入分成的可能。

  这次的沙漠签约,也寓意着金山云正式拓荒游戏产业,与游戏研发商一起打造完美的生态产业链,开拓游戏云服务的沙漠绿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