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朗再送活猴入太空 涉嫌虐待动物遭质疑

http://www.cnair.com 2013-12-17 08:21: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4日,伊朗宣布成功向太空发射了载有一只猴子的飞行器,猴子平安回到地面,这是今年伊朗宣布从太空平安归来的第二只猴子。伊朗计划2020年把首位宇航员送入太空,西方担忧伊朗利用太空计划发展远程弹道导弹技术,还有动物保护组织称,伊朗用猴子做试验涉嫌虐待动物。

  伊朗航天组织14日宣布,伊朗成功发射并回收了载有活体的太空舱,这是伊朗在载人航天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伊朗朝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目标又接近了一步。

  伊朗使用国产火箭将载有一只猴子的飞行器成功发射,飞行器在距离地面120公里的亚轨道飞行15分钟后返回地面,里面的猴子安然无恙。这次发射的火箭首次使用液体燃料,伊朗航天专家称,与固体燃料相比,液体燃料更有利于保护返回舱中活体的健康。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就此发表贺信称,伊朗搭载第二只猴子的飞行器成功发射并回收,这是一个令伊朗民族扬眉吐气的伟大成就,希望伊朗科学家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辉煌。

  伊朗载人航天工程负责人说,伊朗计划2020年将首位宇航员送入太空,在此之前将进行9次不载人的航天发射。今年1月,伊朗宣布向太空成功发射了搭载猴子的太空舱,猴子平安返回地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