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国城市布法罗介绍

http://www.cnair.com 2009-02-14 09:44: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美国城市布法罗:


   纽约州第二大城和湖港。位于伊利汹东端,尼亚加拉河南口。市区面积108.8平方公里,人口32.8万(1990),其中黑人占1/4以 上;大市区包括8个县,面积4058.5平方公里,地处湖滨平原, 海拔146米;冬季寒冷多雪,平均气温0℃以下;夏季暖热,超过 20℃;年降水量900毫米。原为湖端一小河沿岸的印第安人村庄,因发现野牛遗骸而命名(“布法罗”意为“野牛”)。曾长期为法、荷占有。


    1825年伊利运河通航后,成为湖区和运河间水运连接点 而迅速发展。1832年设市。1959年圣劳伦斯深水航道开通前,大湖区出口货物多经此转运;工业以重工业为主,轻工业也较发达;利用阿巴拉契亚的煤和苏必利尔湖西、南岸的铁矿石,建立了规模巨大的钢铁工业,市郊的贝斯莱赫姆钢厂是美国最大的钢厂之一。


    在尼亚加拉瀑布提供的充足水电基础上,发展起电化学、炼铝等工业。利用自大湖东运的部分小麦在此加工,从而发展为全国最大的面粉工业中心;金属加工、汽车装配和零件制造、造船、铁路设备、木材加工和造纸等工业也颇具规模;工业区主要在尼亚加拉河东岸和市南伊利湖沿岸;布法罗是从纽约到大潮区的重要湖港,大西洋沿岸到西部内陆的门户;有6条铁路干线汇集,为美国 和加拿大两国间的铁路货运中心;公路网稠密,有纽约州高速公路和肯辛顿高速公路。市东有现代化国际机场。市中心在尼亚加拉广场,附近为商业区;40层的玛丽娜米德兰中心大楼耸立湖滨,为全市最高的建筑物。市区东北部为科研文教区,集中全市重要大学、科研机构以及博物馆、运动场、公园等;世界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在城北26公里处,市内多旅游服务公司,经营瀑布区 游览事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