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批上海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昨日启程赴美

http://www.cnair.com 2009-02-04 08:21: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首批在美遭遇车祸事故的上海游客家属亲友团二日下午顺利获得了赴美签证,于昨日(三日十四时五十分)搭乘东航MU航班飞往美国拉斯维加斯。


  据悉,陪同前往办理善后事宜的还有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官员,以及上海组团社东湖国旅的相关工作人员。


  以纸掩面、表情凝重、远避人群……突逢厄运的游客家庭仍旧沉浸在亲离世的阴霾之中,当众多媒体记者在候机楼内苦苦守候之际,遇难者家属们早已悄无声息地在东方航空公司公务舱柜台前办妥了一切手续。


  原计划随团赴美的律师王欣与保健医生今日并未如约露面。据悉,由于遇难者家属中尚有一位罹患肝癌晚期的病人,为免家属由于较大情绪波动出现健康问题,二人将陪同该名亲属明日赴美。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游客家属抵美后将率先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取得联系,进行遗体的认领、签字等善后事宜。上海市旅游局官员及东湖国旅相关工作人员将到当地医院对受伤游客进行探望与慰问,并尽快安排好部分游客及家属的返沪工作。


  上海市旅游局的官员称,上海东湖国旅和美国银河旅行社不存在资质问题,都是合法旅行社。对此次事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今后有关方面将给予高度重视。


  从二月一日开始,国内众多知名网站上,车祸遇难者同学、朋友相继发起网络悼念活动,友人们纷纷回忆逝者生前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好友的思念和惋惜。

 


  此外,第二批游客家属也将于四日飞往拉斯维加斯。


  另悉,美国当地时间二月一日,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黄晓健率事故工作组约见了内华达州旅游局官员和伤员所在医院负责人,表达了对伤者的关切。工作组再次向当地旅行社提出为伤员提供翻译,为照顾伤员的家属配备车辆,安排希望回国的人员尽快回国。工作组还多次联系银河旅行社在当地的负责人。目前游客吴双已出院与早先出院的父母团聚,其余伤者仍留院治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