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防城港 穿越中越边境去看海

http://www.cnair.com 2012-04-10 11:52: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广西在大多数人印象中都是桂林山水那种秀丽气质,而位于中越边境的防城港却有着“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阳光海滩,以及雄浑绵延的“十万大山”。相比三亚、北海这些喧闹的海滨旅游胜地,防城港的安静仿佛充满了一种诗意。猎奇于这片安静的山海之间,惊喜不断。



搜狐旅游重磅推荐


火山岛是当地有名的景点,俗称“六墩岛”。它由六座相连的小岛组成,岛上树木葱翠,种类繁多,还能看到平常难得一见的热带野果,禁不住诱惑,就摘一个尝尝鲜儿吧。如果只想散散心,那就赤着脚在沙滩上溜达吧,踩在被阳光灼热的细腻沙滩上,一股暖流从脚底涌向心头,此时此刻,幸福之至。逛完了沙滩就登上火山岛的小山极目远眺吧,远望视线之内隐隐约约的几座小岛,还有钦州港口来往的船只,心境豁然。


东兴一定要去,东兴与越南芒街一河之隔,这里是中越文化的融合地。在法式骑楼街及中越友谊公园,随处可见当地老人一边抽着长长的中式筒烟,一边泡着精致的越南咖啡,悠闲雅俗尽在其中。中越边贸街是一定要逛逛的,除了淘些便宜而有特色的越南小物件,在温暖阳光的呵护下,来一杯香浓的越南咖啡,也是一种享受。


十万大山自东向西横亘防城港市腹部,位于上思县西南部。沿盘山公路回旋而上,每座山峰的植被保护特别好,满眼葱翠,古道幽深。山上森珍稀动植物有金花茶、罗汉松和黑颈长雉、猕猴、华南虎等。山里峰峦叠嶂,溪潭纵横,古树参天,云蒸霞蔚,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多达7.3万个/cm3。位于十万大山脚下防城区峒中镇的九龙潭漂流,全长5公里,全程落差180多米,目前是广西落差最大的漂流。



因为与越南相邻,所以到防城港旅游,不能不去世界自然遗产越南下龙风景区。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海旅游航线,是中国国家旅游局批准的中越边境跨国黄金旅游线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于一体,历史上著名的“海上胡志明小道”即为这条线路的前身。该航线贯穿中国防城港江山半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京岛省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越南下龙风景区,是中国通往越南下龙距离最近的海上跨国旅游航线,全程90海里,航行仅需4小时。






[page_break]



 


防城港旅游实用攻略



交通:


防城港没有机场,可坐飞机到南宁,再从南宁吴圩机场坐汽车到防城港,只需2小时。南宁到防城港也可乘火车前往。防城港火车站位于防城区兴港大道上,打车到市中心各处,起步价即可。火车乘客很少,火车票随到随买。


美食:


防城港沿边靠海,这里的海鲜很有特点,受近邻越南菜的影响,许多菜式都颇具东南亚风味。在市中心的兴港大道、靠近港口的鱼港路等地都有许多餐厅和小吃摊铺,有名的菜有鸡屎藤粑、葵花扣鲜鱿、珍珠串、白切光坡鸡、水鱼炖翅等。需要注意的是,防城港的海鲜种类繁杂,点菜时最好别点那些名字古怪的菜,大多是名不副实的,又贵又不实惠;另外,点鱼、虾、螃蟹等海鲜类菜肴,报价大都是论斤算,点菜时一定要问清楚,以免产生误会。


想要吃到地道的防城港美食,鱼峰路美食街、东门街、振兴路大排挡都是不错的选择,这里餐馆林立、价格公道。吃海鲜时应注意,海鲜的价格一般都按重量计算,点菜时应该问清楚价钱。


住宿:


游玩十万大山可以住在十万大山上的旅店,但逢节假日床位很紧张,要提前预订,否则只能住十几个人一间的大房,价格也不便宜;京族三岛游玩可住在景区附近的金滩大酒店,也可以住在东兴市里,东兴的解放路附近有许多便宜的旅社,价格都在100元以下,适合背包客投宿。


购物:


采珠市场:位于八公里大道上的采珠市场是防城港的珍珠集散地,品种齐全,价格适中,是珍珠爱好者必到之地。


中心市场:位于人民路和振兴西路交口,集中了许多商店、店铺和摊贩,可买到便宜又美观的旅游纪念品。


海鲜市场:位于东兴市黄花岗路,每天早上和傍晚都有刚出海归来的渔民带回的海鲜,绝对新鲜,各式海鲜、海产干货样式多多,供人仔细挑选。


民俗节庆:


京族是当地特有的少数民族,世代生活在海岛上,每年的6月初10是京族最隆重的哈节,这时哈族人都会聚在一起,表演唱哈、竹竿舞、独弦琴等民族节目进行庆祝,内容纯朴自然、风格别致。防城港临近越南,只要证件齐全,在东兴口岸很容易就可以办理前往越南旅游的手续,每年的10月28日至30日还有盛大的中越边境旅游节,各种文艺表演精彩纷呈,独特的异国风情令人心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