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话百年中旅 同心展望未来”座谈会在海口顺利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23-08-28 16:0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5日,“共话百年中旅 同心展望未来”座谈会在海口举行,会上,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扩大总部基地规模、开发旅游文化项目、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广海南旅游、发展邮轮和海洋旅游产业、引进和培养人才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中国旅游集团初创于1923年,经过100年来的发展,中旅集团已经从一家依附于银行的小旅行部,成长为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生机,实现了“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布局,汇聚了港中旅、国旅、中旅、中免等众多知名旅游品牌,资产超过2000亿元,员工超过4万人,在国内旅游集团20强中位居前列,所属中国中免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一旅游免税零售商地位。近年来,中国旅游集团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立足香港、深耕海南、拓展内地、做精海外”战略,在港实现资产人员“双翻番”,海口和三亚的免税城分别成为全球面积最大和销量最高单体免税店,宁夏沙坡头、广西德天跨境瀑布等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在海外运营的签证中心、酒店、免税店、旅行社等业务机构已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第一家将集团境内总部迁入海南的央企,五年来,中国旅游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服务理念,实施“深耕海南”战略,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做主力,在投资重大产业项目、引领离岛免税业务发展、开发和推广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牌形象、拓展旅游市场等方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加速发展的战略支撑性作用。他代表海南省政府,热烈祝贺中国旅游集团百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祝福公司拥有美好的发展未来。展望未来,海南省政府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一如既往倾情倾力为中国旅游集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中国旅游集团董事长陈寅表示,中旅的发展史就是中国近现代旅游史的一个缩影,从中折射出中旅人“旅游报国”的爱国热忱、“服务大众”的为民情怀、“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守正创新”的实干作风。放眼当下,中旅集团实力迈上新台阶、布局实现新拓展、主业展现新特色、企业展现新活力。展望未来,集团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稳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以百年里程碑为奋进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企业,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司长缪沐阳表示,中旅集团作为我国旅游企业的一面旗帜,秉持“旅游报国、服务大众”的使命,切实履行旅游央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推动旅游业创新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旅游需求、传播“美好中国”国际形象等方面积极发挥行业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充分彰显百年企业的家国情怀和时代担当。希望中旅集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旅游央企使命责任,勇做创新发展开路先锋,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加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说,中国旅游集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国内文旅大循环、国内国际文旅双循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希望中国旅游集团进一步聚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切实发挥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在助力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进入新的阶段。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本着“精诚合作、依法依规、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之后,三亚市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还播放了由中国旅游集团员工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的《百年中旅》宣传片以及集团全业态员工祝福视频,表达4万余名员工对集团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宣传片采用“原汁原味展现历史、忠实纪录娓娓道来”的方式策划制作,涵盖了集团百年历程中众多珍贵的历史照片、档案记录以及视频资料,彰显了中旅人“旅游报国、服务大众”的不变初心,同时也宣示了中国旅游集团守正创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世界一流旅游企业的坚毅决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