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冒雨抢修场面多点定位系统故障

http://www.cnair.com 2023-04-24 16:22: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以培、罗富元报道:2023年4月18日上午9时左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突遭雷暴强降雨恶劣天气侵袭,引发黄花机场的场面多点定位系统GS06地面站掉电告警。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装备维护室派出青年突击队员郭麒麟、夏雄飞冒雨奔赴现场抢修,并在半小时内排除了故障,保障空管设备正常运行。

  “叮咚,叮咚……”窗外的雷声还没停歇,监控大厅里的场面多点定位系统就发出了急促的告警声。做完信息通报工作后,值班人员通过在监控终端上娴熟的操作,很快将设备故障范围定位到了GS06地面接收站的供电线路上。青年突击队员郭麒麟与夏雄飞迅速出动,二人带上雨具、仪表和备用电源板件匆匆赶赴故障现场。由于雷雨过大,此时湖南空管分局也启动了雷雨天气四级响应。为了尽快恢复设备正常工作,他们冒着滂沱大雨在楼顶上逐个排查供电线路的每个节点。凭着多年的维护维修经验,他们很快就找到了故障原因——强雷雨天气下的闪电感应浪涌能量通过设备供电线路传播,烧毁了一处空气开关,并引起多处开关跳闸。随后他们迅速更换了故障开关,重新接好电源线、打好标签,成功完成此次多点定位系统故障抢修工作。降雨减弱后,他们再次检查了GS06地面站的各个板件模块和防雷元件的运行状况。

  装备维护室青年突击队不但能在应急处置预案的指导下快速处置因雷雨导致的设备故障,还坚决执行双重预防机制的安全管理理念,主动开展雷雨后隐患排查工作,筑牢空管高质量运行的安全屏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