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完成二所多点定位系统维护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12-01 08:16: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了响应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人才培养管理方案,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加速人才成长,建立一支优秀的专业技术保障团队,按照培训计划,技保中心雷达室于11月24日至11月26日为在电子公司第一分公司的组织下,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二所多点定位系统的维护能力提升培训,共有16人参加本次培训。

 

  场面多点定位作为一种监视技术,利用飞机应答机A/C/S模式应答信号、ADS-B信号、机载TACS信号以及其他机载信号,地面采用多个接收站,采用时间差测量或测向、测频、测幅等方式确定飞机或其他运动目标的位置,同时具备目标识别能力。多点定位系统相对一二次雷达有很多优势,一次雷达仅有目标距离和方位信息,无航空器识别能力、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高、目标探测效率低等缺点;二次雷达也有着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高、更新率低、地面站建设受地形限制、定位精度随距离会恶化等问题。

  本次培训讲师为民航二所工程师肖乐,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二所多点定位原理及标准规范、多点定位接收机的介绍、多点定位中心站的介绍、监控系统及网络传输内容等。

  本次培训对多点定位的技术原理、技术规范进行了深入剖析。目前,多点定位系统的通用技术要求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机场场面多点定位系统MH/T 4037.1-2017,第二部分是广域多点定位系统MH/T 4037.2-2017。这两部分作为多点定位系统的中国民用航空的行业标准,从系统组成、性能要求到具体的运行细节都进行了规范化的叙述。使雷达室设备维护组的员工能够全面、系统的了解行业标准,在后续的工作中做到懂设备、守规范。

  多点定位系统的机构组成及维护难点等问题是本次培训的重点,其中包括设备的维护及应急处理、网络结构及相关配置、常见问题处理等等。培训最后一天肖乐工程师对大家在维护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最后组织了培训结业考核,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技保中心雷达室维护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收获了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维护的意识和责任,为技保中心做好设备维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单位: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雷达室

  作者:张迈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