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跑完重马 体验“做一天南岸人” 3位外国友人教你这样玩转重马节!

http://www.cnair.com 2023-03-22 21:2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事完满落幕,而由该赛事升级的大型活动“看重庆、来南岸——2023年重马国际消费节”同期精彩继续,3月17日至24日,南岸区整合联动全区文游商体等众多资源,举办城市音乐人选拔大赛、南山露营音乐节、MaxMara时尚秀等一系列特色节会活动,以最热情好客的姿态,释放城市活力,提振经济回暖,促进南岸区消费潜力强释放。

  赛事汇集了来自全球347个城市,覆盖20个国家、地区的参赛者,当这束世界的聚光灯汇聚重庆,我们特邀3位来自不同国家、常居重庆的外国友人,通过“做一天南岸人”体验活动,向大家推荐他们心目中南岸区的最佳游览方式:

  英国渝漂:痴迷重庆人文 从旧时光步入新南岸

  来自英国的James,来中国20年,在重庆工作16年,身为记者的他穿行于巴山渝水间,目睹了这座城市的改变和发展,他用母语优势和外籍视角,把中国故事讲给海外受众。

  20年来,他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参与制作过《鹰飞之城》《守护长江》《绿色出行》等多期视频,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上的努力和生态修复取得的进展;作为Ichongqing重庆国际交流中心“感知重庆·好感传播系列活动”主持人,James还走进重庆多个区县,将各地的美景和美食通过直播推荐给海内外观众,让更多游客慕名而来;渝漂多年,他常用热爱回馈这片土地,2022年8月,重庆多地突发山火,他奔赴缙云山,在火情一线见证了缙云山的保卫战,并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上山救火的老外”,分享了外籍友人与重庆携手共渡难关的故事。

  今天,James想隆重向大家推荐南岸新玩法——跑完重马,留下来“做一天南岸人”!沉浸式体验此次马拉松的专用赛道南滨路,一路打卡南岸区这条“最美赛道”沿线的旧时光和新活力。

  James建议先从离赛道最近的龙门浩老街和下浩里开始游览,这里由两百多幢不同时期的建筑组成,包含了18栋优秀历史文物建筑,是重庆主城区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老街。

  接着顺着南滨路一路逛到长嘉汇弹子石老街,这里是国家4A级景区,老街通过上下落差80米的九级坡地立体呈现。

  弹子石老街旁是法国水师兵营旧址,楼宇风格仿欧洲中世纪城堡,大门入口为重檐式古典牌楼,整个建筑呈现中西合璧风格,独树一帜,跟周围的高楼又形成鲜明对比。

  最后游览到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这里是抗战时,故宫3694箱珍贵文物沿长江水路南迁到重庆的秘密存放处,如今这座老建筑内的展览和实景话剧演出,继续为故宫文化培根筑魂。

  在这一站,“做一天南岸人”的行程完美结束。

  James说:“对我来说,南滨路一直以来是边逛街边观赏重庆美丽夜景的绝佳去处,特别是在法国水师兵营、故宫南迁博物馆和龙门浩老街等地被修复工程重新注入活力后,现在的南滨路给游客及本地人呈现了生活娱乐,健康休闲,购物消费等多个场景,值得一来。”

  匈牙利捡跑团长:超赞南滨路,越夜越浪漫

  来自匈牙利的KatalinSogor(邵凯婷) 是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她热爱跑步和户外运动,是匈牙利顺手捡跑团创始人之一。2018年3月,她和瑞士的伙伴Celina Eisenring为倡导绿环保的跑步生活,在上海成立了中国版的“顺手捡跑团”,这个倡导顺手清理沿街垃圾和跑步健身相结合的公益跑步社团,随着2021年底KatalinSogor(邵凯婷) 工作调动,也落地到重庆。短短五年,“顺捡跑团”被引入到上海、北京、重庆、长春、武汉等16个中国城市,有9300多名成员,活跃跑者超4000人。

  作为一名跑步和户外活动爱好者,KatalinSogor(邵凯婷) 也是2023重庆国际马拉松的参赛者之一,对她来说,夜景超赞的南滨路始终是她最爱的城市跑道。

  所以当2023重庆国际马拉松结束后,她呼吁所有参赛者:跑完重马,留下来“做一天南岸人”!她想把“最美赛道”南滨路的夜景隆重推荐给大家。

  在KatalinSogor(邵凯婷) 眼里,能夜游夜娱的夜南滨有四重魅力:震撼、活力、巴适、幸福。

  夜晚的南滨路灯火通明,平坦明亮适合夜跑,还能边跑边享受江边的多元风景,远可看母城渝中华灯璀璨,近可徜徉在弹子石老街、龙门浩老街的缤纷夜生活里;小熊集市、彩虹集市、海棠集市等创新消费场景热闹非凡,特色夜经济带动城市新活力,可逛可吃停不下来;这里还有重庆国际马戏城,在饱览重庆两江美景、畅享美食之余,还能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杂技艺术文化体验。

  所以,KatalinSogor(邵凯婷)隆重推荐大家,有机会经过历史背景丰富的龙门浩,夜景超棒的长嘉汇,弹子石老街等景点慢跑,在南岸认识另一种非凡魅力的山城。

  行走全球的世界公民:在南山五感交织,爱了

  Olesya是行走全球的世界公民,在重庆担任英语教师工作,热爱亲近自然的她,最喜欢在周末约上朋友一起走进南山。

  第一次上南山,她惊讶无比:“南山上有家不寻常的火锅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惊讶的是,我们甚至可以在餐厅唱KTV。这是我目前吃过的最有品质的火锅,我会把它推荐给所有来这座城市的朋友。”

  所以当2023重庆国际马拉松结束后,Olesya呼吁所有参赛者:跑完重马,留下来“做一天南岸人”!走进南山,用五感品味不同风情的南山十二时辰。

  她说,早晨日出时,这里新色初升,是绿色与绿色的交响,去一棵树观景台看日出,去南山植物园欣赏植物之美。

  顺着黄葛古道一路走进黄角垭老街,这里全长600米,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空谷临风伴随城脉回声,用脚步丈量175栋风格独特的巴渝民居和文物故居,感受“一栋一景”的千年老街古韵味,一定要去三毛印记咖啡馆,和朋友一起围炉煮茶,享受惬意的春日时光。

  南之山书店是Olesya觉得南山最文艺的地方,在这里亲近人文,度过独属于南山的悦读时光。她最爱的行程还是“吃”,南山上有数家特色火锅店,烫一烫毛肚,涮一涮鸭肠,把登山的疲惫一扫而空,让味蕾彻底被重庆征服。

  一座南山,十二时辰,五感尽开,尽享春光。多元缤纷的南岸让Olesya爱上南山,她说,这里将是她向全球好友力荐的第一站。(来源:南岸区委宣传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