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航空飞机性能工程师曾兴泽:航线开通幕后的“最强大脑”

http://www.cnair.com 2022-12-23 13:45: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杨华旭

  打开地图软件,只要输入自己想去的地方便能显示最优路线,而在万米高空,对于飞机而言,如何跨过崇山峻岭,则需要精密计算。在航空公司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开飞机、不修飞机,但每一条航线的开通都要经过他们的评估,他们被称为“飞机性能工程师”,曾兴泽就是其中一员。他穿梭于运行的各个环节,从飞机选型到航线设计,在方方面面助力公司精细化运行。

  作为一名飞机性能工程师,曾兴泽主要负责新开航线、新开备降机场的性能技术论证和评估;飞机重量数据的管理;一发失效程序的制作等。当收到公司开通新航线消息时,他需要提前2个月开展准备工作,大到飞机是否能够满足航线释压飘降的要求,小到机场是否有性能限制,所有一切在曾兴泽脑中都有一套详细的工作流程,逐一进行检查是否符合新开航线的要求。

  “公司新开一条航线,目的地机场环境、机型条件、飞行途中会遇到哪些地形地貌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仔细评估考量的。”曾兴泽说到。此外,他还要根据目的地机场和航路的特性对飞机的性能及载量进行详细的分析,确保航线运营的安全与顺畅。

  在运控的数字化转型中,他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通过搭建签派资源管理系统,大大方便了签派员的档案管理;制作航线特殊程序绘图工具,节省航线论证时间。在近期福州航空执行临时包机任务时,曾兴泽设计的航线特殊程序便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的缩短了航线论证时间,确保包机任务按时执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身为党员,曾兴泽紧跟党的步伐,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去年,曾兴泽荣获福州航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他将继续守好安全底线,牢记安全初心,苦练业务技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民航安全事业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助力公司发展。

  曾兴泽工作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