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铂爵旅拍:在西双版纳过个欢乐的傣历新年

http://www.cnair.com 2022-04-27 13:2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四月,西双版纳的凤凰花开了,傣族人民迎来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泼水节,泼水节代表傣历岁首,即傣历新年。傣族人民把泼水节视为吉祥美好的日子,寄托着对善良正义的推崇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四月,铂爵旅拍带新人游历泼水节,在水雾缭绕中一起感受傣家的欢乐。

图片:铂爵旅拍作品

  泼水节

  傣族泼水节,又名浴佛节,傣语称为“桑勘比迈”,意即傣历新年,流传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傣族村落,是傣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节日期间,人们相互泼水祝福,并举行拜佛、赛龙舟、放高升、点孔明灯等活动。泼水节是展现傣族水文化、音乐舞蹈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和民间崇尚等传统文化的综合舞台,体现了傣族感悟自然、爱水敬佛、温婉沉静的民族特性。

图片:铂爵旅拍作品

  美好寓意

  泼水节既可以体验浪漫、唯美的天灯,也可参与疯狂、激情的泼水狂欢。泼水之前会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仪式,身着傣族节日盛装的少女们从澜沧江取来圣水,把象征吉祥、幸福的水洒向众人,伴随着节奏明快的象脚鼓和铓锣声,人们开始互相泼水,拉开泼水狂欢的序幕。

图片:铂爵旅拍作品

  旅拍婚纱照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爱情的见证”,傣族泼水节的美好寓意与婚纱照美好主题不谋而合。铂爵旅拍以傣族特色为创作载体,以泼水节为拍摄背景,新娘选一套自己喜欢的傣族服饰,做一回傣族姑娘,在欢乐吉祥的节日氛围中,和傣族人民一起嬉戏玩水,接受来自傣族的真挚祝福,这样的婚纱照既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又极具非凡意义。

图片:铂爵旅拍作品

  在西双版纳,除了泼水节,还有那神秘的雨林,婀娜的傣家风情,掩映在凤尾竹下庄严的佛塔、佛寺,都让人难以忘怀。傣泰文化与异域风情,绚丽的自然风光与多彩的生物种类,所有一切令西双版纳如此耀眼独特。不仅四月,西双版纳一年四季魅力不减,任何时候,都适合和铂爵旅拍一起去探寻西双版纳旅拍的浪漫时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