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航天日,最世界旅行推出国内航天旅行榜单

http://www.cnair.com 2022-04-24 13:01: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神舟十三乘组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地球,中国航天又一次腾飞。恰逢4月24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JNE Group集团旗下品牌最世界旅行携手甘肃金昌火星1号基地,共同策划《国内航天旅行目的地》榜单,推荐了国内六个以航天旅行为主题的目的地。当下,虽然大众太空旅行仍难以实现,但在地球来一次航天旅行也是不错的体验。

  国内航天旅行首选四大发射场,即文昌航天发射场及酒泉、太原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隶属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首个开放性滨海航天发射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场之一。该发射场可以发射长征五号系列火箭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长征八号运载火箭,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从2016年3月起,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始对游客开放,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看发射塔、发射点、飞行器组装,火箭升空等,还可通过航天模型和接待人员的讲解,拓展航天科普知识,感受我国航天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

(文昌航天发射场)

  另一个现在仍对公众开放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1984年11月1日,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正式对外开放,目的在于扩大航天技术交流,促进中国航天技术发展。近年来,随着航天旅游热度攀升,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开始以航天高科技旅游景区的形式逐步向游客开放。2012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被录入国家第二批红色文化经典旅游景区,是国家红色旅游文化重点建设景区之一。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中国对于火星的探测一直在进行。早在2007年,我国就着手火星探测计划,2020年,“天问一号”执行自主火星探测任务并于2021年成功着陆火星,随后“祝融号”开始巡视探测。虽然无法真正登陆火星,但位于甘肃金昌的火星1号基地,却能让旅行者最真实地体验“火星生活”。基地真实模拟太空舱实景,其内部设有火星模拟生存体验馆,火星超级餐厅,火星培育实验室,火星地穴空间,火星睡眠舱等多种体验及游玩设施。

(甘肃金昌火星1号基地)

  2022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为“航天点亮梦想”, 旨在进一步宣扬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理想信念。各地均开展了一系列的航天科普、交流与研讨等活动让公众及大中小学生了解中国航天砥砺奋发的进程。一趟亲临现场的航天旅行更能直观感受到中国航天梦正走向现实。据悉,今年5月,与最世界旅行同属于JNE Group集团的穷游网将在航天机构的支持下,同甘肃金昌火星1号基地共同发布国内首个航天旅游主题的数据报告,并启动穷游网2022年轻年计划。

  关于JNE Group

  JNE Group集团以文化、旅游、生活美学为核心,以高科技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业务涵盖出入境旅游一站式服务、文旅投资、生活方式线上线下零售、图书出版等。 JNE Group集团总部在中国北京,并在中国上海、中国香港、泰国、日本、新西兰有分公司,旗下拥有穷游网、最世界旅行、JNE生活美学及LUXE City Guide 四个核心品牌,全面深耕文旅行业,致力于帮助旅行者用自己的视角和方式体验世界,享受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