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航天基地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21-05-17 16:28:30 来源:互联网

  5月15日,2020-2021年"中国银行杯"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牛长平,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峰虎,西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纲,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舰出席开幕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开幕式。

  本届足球联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协办,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足球协会、陕西省学生体协、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区)和西咸新区的4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初中组(U15)和高中组(U18),在接下来的100多场比赛中,各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冲击最后的冠军奖杯。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省足协、省学生体协、西安市教育局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和44支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中学女子运动员李梓旖、国家级裁判员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杨琦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宣誓。开幕式后,高中男子组比赛揭幕战打响,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对阵咸阳市实验中学,参会领导一同为比赛开球。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校园足球决定着中国足球的未来。近年来,航天基地格外重视校园足球工作,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航天基地校园足球领导小组,高标准规划建设足球场、室内体育馆等满足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需要的场地设施和专用教室。

  另一方面,努力构建较为完整的课程目标体系和发展性的评价方式,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聘请持有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的青训教练员,由外籍教练与中方教练成立课程小组,进行每周每班一节足球特色课,实现足球特色课程全覆盖。目前,有5所学校获评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下一步,航天基地将持续开展足球特色教育,积极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