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巾帼展风采 芳华“半边天”丨孙语晨:万米高空的“她”色彩

http://www.cnair.com 2022-03-21 09:38: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她是翱翔蓝天不输男儿的巾帼表率,她用了3年时间就完成合格飞行员的考核,她安全飞行已超过2900小时,她就是天津航空女飞孙语晨,现任天津航空飞行部A320机队飞行员。孙语晨在工作期间获得公司表彰10余次,2020年被授予“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年度优秀飞行员荣誉称号。

  2020年3月,新冠疫情肆虐,全国多地防疫物资紧张,在飞行部党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孙语晨同志在队内发起捐款提议并带头捐款,机队党员们积极响应,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谈到令她印象深刻的一次飞行时,她说道:“在武汉刚解封的时候我去执行天津飞往武汉的航班,那时的武汉机场没有了往日的繁忙,所有飞机都趴在地面上,机坪里也只有我们天航一架飞机。那时我不禁感慨,真心地希望疫情能尽快过去,让大家的生活工作状态恢复到以前那样。一个月后我再次执行此趟航班,武汉机场就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繁忙,这样高效率的速度就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集中展现,我的内心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谈到对“严守安全底线”的看法,孙语晨说道:“作为一名民航飞行员,安全底线对我来说就是红线。一分一秒积累安全飞行时间,一起一降凝结安全责任。我们要贯彻三个敬畏,强化使命担当,以严谨的作风和态度投入到飞行工作,我所做的这份工作,关乎旅客的生命安全,旅客把无比珍贵的生命托付给我们,我就要安全地把他们送达到目的地。”

  她是苍穹中最靓丽的一抹色彩,是翱翔蓝天不输男儿的巾帼表率。她坚守安全、真情服务,是旅客高空飞行中贴心的旅伴,她用坚毅、柔韧、果敢、顽强,在万米蓝天书写下最夺目的时代光芒。提及未来,她表示自己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机长,“要敢于去钻研,要敢于去挑战自己,青春才会无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