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将“不可能”变为百名师生的“温馨记忆” 中国东航用真情服务温暖学子返乡旅途

http://www.cnair.com 2022-03-02 17:3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1日12:31,随着MU9702航班的起飞,中国东航地服部顺利完成126名云南师生团队回滇保障,以高质量、温馨贴心的服务温暖学子返乡旅途,让莘莘学子感受到来自东航的大爱。

  据悉,这批师生来自云南红河职业学校,寒假期间在江苏昆山勤工俭学。接到此次保障学子返乡任务后,东航立即着手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服务保障方案。地面服务部组建专项保障团队、专项任务保障沟通群,申请浦东机场T1航站楼离安检通道最近的14号桥位登机,做好值机专柜安排,协调安检绿色通道,畅通行李运输保障流程,提前部署,精心策划,尽全力确保百名云南学子返乡路途畅行无阻。

  3月1日当天,云南师生团队乘坐的MU9702航班预计11:45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云南昆明机场。早上7:30,保障团队专项联系人再次与云南师生团队联系:“地面交通要注意安全、疫情防控的绿码一定要准备好、我们的柜台号是……”东航地服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出行前的提示,大家都无比期待师生团队的到来。然而,眼看着约定抵达的时间就快到了,师生团队既没有出现,也没有与工作人员联系。9时45分,东航地服员工再次致电师生团才在电话中得知,受防疫管控影响,大巴前往浦东机场途径的多个高速路闸口仍未解封,大巴需要改道,预计抵达浦东机场的时间为11:30。

  面对突发情况,东航地服部立即着手动态调整保障方案。部门一方面迅速将情况上报公司并申请航班预推延后,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浦东机场安检等兄弟单位,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增开安检通道,便于师生团队旅客快速安检。为了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师生团地面行程动向,地服部还组建了专项沟通群,与师生团队乘坐的三辆大巴车上的领队老师每20分钟确认一次实时定位。为确保师生团以最快速度完成各项登机前手续,地服部还调配增援人手增开值机柜台,在机场入口、安检入口增派分流引导人员。把沟通协调和安排部署做在前面,为团队抵达后的保障工作争取“最短”时间。

  10时11分,就在大家翘首等待师生团抵达的时候,工作人员接到团队领队消息称一名学生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由于时间紧张,大巴无法返回寻找。工作人员获悉后,立即指导该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线上登记,顺利申领到了临时凭证用于办理相关手续。

  11时05分、15分及28分,师生团分批抵达浦东机场,早已在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出发3号门和机场入口查验健康码处等待的工作人员终于等来了师生团队旅客,东航7个专用柜台全开,地服部各岗位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为师生团队旅客办理办理值机、行李托运和核酸查验等各类手续,并为有托运行李和无托运行李的师生分流办理,有行李的在B11至B13柜台完成托运,没有行李的直接前往D区直接办理登机牌,加速值机办理速度。在师生团一路从值机柜台到登机口的动线途中,各关键点位都安排专人接力式做好全程引导服务。同时,工作人员不时地温馨提示注意台阶、妥善收好个人证件与物品等,确保师生们安全出行。

  11时51分,126名师生全部完成相关手续,托运行李109件。至11时59分,团队旅客全部登机完毕。师生团队带队老师在沟通群内发来感谢:“感谢东航的关心、关爱!为东航的精准服务和团队合作精神点赞!”

  从最后一批师生抵达浦东机场,到全部登机完毕,地服部通力协作,与机场等兄弟单位密切配合,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圆满完成126名师生的团队保障任务,将原本的“不可能”变为百名师生的“温馨记忆”,用真情服务温暖学子返乡旅途。

  文/殷莹 图/胡旭昶、韦舜辉、孙佳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