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加坡民航局、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携手埃克森美孚 以助力新加坡可持续航空燃料试点项目

http://www.cnair.com 2022-02-18 13:01: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助力新加坡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试点项目,新加坡民航局(CAAS)、新加坡航空(以下简称:新航)及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于近日共同携手供应商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为新加坡提供和交付可持续航空燃料。

  在此试点项目中,新航将在新加坡民航局及淡马锡的支持下,从埃克森美孚购买混合型可持续航空燃料。该产品将包含耐思特(Neste)提供的125万升纯可持续航空燃料(未混合或未稀释的可持续燃料),其以使用过的废弃食用油和动物废油脂生产,并在埃克森美孚新加坡工厂中与精炼航空燃料混合。

  该混合型燃料将于2022年7月底前,通过新加坡樟宜机场现有的燃料加油栓系统实现交付,且自2022年第三季度起,所有新加坡航空和酷航的航班都将使用该混合型燃料。在一年的试点期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预计将减少约2,5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与埃克森美孚的合作源自2021年11月10日的一份招标文件。该文件邀请选定的生产商和燃料供应商,制定向新加坡樟宜机场交付混合型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执行计划。此举贯彻了早期新加坡政府及业界对新加坡樟宜机场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运营及商业可行性研究。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Han Kok Juan先生表示:“随着我们恢复航空旅行并重建新加坡航空枢纽,可持续发展将是新加坡民航局在未来几年的一项首要任务。新加坡民航局、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的可持续航空燃料试点项目,是我们着力发展可持续航空枢纽的重要基石。它将在操作上验证新加坡的可持续航空燃料集成方案,提供端到端成本构成与成本回收潜在定价结构的洞察,并支持未来可持续航空燃料部署的政策考量。”

  新加坡航空企业策划高级副总裁利文芬女士表示:“可持续航空燃料是实现脱碳的一个关键方法,也是新航集团成功实现2050年净零碳排放承诺的重要途径。这一试点项目加强了我们在整个运营中对脱碳及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我们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扩展新加坡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规模。”

  淡马锡可持续解决方案董事总经理Frederick Teo先生表示:“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试点标志着我们致力于为航空等难以消除碳排放的行业实施脱碳解决方案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从试点中汲取有益的操作经验,并与我们的伙伴密切合作,通过有效的行业脱碳战略,推进可持续航空发展。”

  埃克森美孚亚太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Geraldine Chin女士表示:“埃克森美孚很荣幸能与长期客户新加坡航空一道,投身新加坡首个可持续航空燃料试点项目。我们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物流能力使我们能够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供应耐思特混合型可持续航空燃料。我们正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技术及能力,提供更多的可再生燃料,助力客户减少碳排放。”

  耐思特可持续航空执行副总裁Thorsten Lange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携手埃克森美孚,为新加坡航空提供本地混合型Neste MY可持续航空燃料。这完全印证了我们对新加坡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长期承诺。可持续航空燃料是帮助航空实现减排目标的关键可行的解决方案。随着新加坡炼油厂扩建项目将于2023年初投产,我们每年能够生产多达100万吨可持续航空燃料,为亚太地区及全球航空市场提供服务。”

  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机场管理执行副总裁Tan Lye Teck先生表示:“新加坡樟宜机场集团致力于通过支持绿色倡议,推动新加坡樟宜机场成为一个可持续的航空枢纽。我们将与航空公司、业界伙伴及政府机构合作,加快在新加坡樟宜机场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进程,以推动更多可持续的航空旅行。”

  * * *

  关于新加坡民航局

  新加坡民航局的使命是建立一个高度安全且充满活力的航空枢纽和民航系统,为新加坡的成功做出重要贡献。新加坡民航局的职能是监督并促进航空行业的安全性,发展航空枢纽及航空行业,提供空运服务,将新加坡打造成航空知识与培训中心,从而为国际航空的发展做出贡献。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aas.gov.sg

  关于新加坡航空

  新航集团的历史可追溯到1947年的马来亚航空有限公司(Malayan Airways Limited)。该公司在更名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n Airways)后,再次更名为马星航空公司(Malaysia-Singapore Airlines,MSA)。1972年,马星航空公司分为新加坡航空公司(SIA)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最初只拥有10架飞机,航线网络覆盖18个国家的22座城市,随后逐步发展为世界级的国际航空集团。新加坡航空致力于不断提升其品牌承诺的三大支柱:卓越的服务、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网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