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积木盒 | 旅行的意义 我们的意义

http://www.cnair.com 2021-12-08 13:02: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旅行,是一场遇见,遇见另一个自己。旅行,是一种缅怀,缅怀历史过去。旅行是心与灵魂在走,与脚下行程无关。

  人一定要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大自然,一直待在一个地方人的思想就会停滞不前。这是卢理光说的。

  他从事旅游业已经6年了,之前负责国外专机,疫情影响,现在主做国内专线。他的工作相当于是一个旅游体验师,每条旅游新路线,都是自己不断去摸索、去试验。熟悉各地的旅游情况,每个城市不同的路线搭配及规划,只为为顾客选择更好的体验。

  提到旅游业,不得不说,旅游对整个社会就业具有很大的带动作用,从全球来看,2009年旅游就业人数达到了2亿人,占全部就业人数的8%。从我国来看,2012年,我国旅游直接从业人数已超过1350万人,与旅游相关的就业人数约8000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数的10.5%。2015年就业人数将达到1亿人。

  疫情期间,卢理光回来广东选择单干,建立自己的团队。疫情对旅游行业影响是最大的,旅游的总体趋势也变成了“周边强,长线弱”。这时候很考验一个团队的变现能力,他们的核心任务及引流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携程、飞猪、途牛、马蜂窝、抖音直播等线上平台进行公域流量引流。私域以微信的业务为主,他们引导在线下等渠道培养的种子用户、核心用户,进入到自己的私域大盘,通过微信视频号、朋友圈等这一场景进行变现。

  对于中国旅游市场而言,疫情常态化或将是未来今年的市场底色,学会与疫情共处才是正确处理方式。并且想要与之竞争,必须依托服务提升用户口碑。未来的中国旅行社行业进行口碑升级必然是大趋势之一,只有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才能实现行业的发展。

  要知道旅游本质上也是一种文化活动,文化特色是核心的竞争力。

  卢理光提过:在这个全域旅游时代,人们不再满足于走走停停的走马观花,更多的希望能够慢下来,细细品味目的地的那份独特和美好。

  在与卢理光交谈期间,能看得出他对旅游事业的热爱,在积木盒社区内总会与他人分享走过的风景,在积木盒社区有各行各业的人群,但能时常出去”看世界“的只有他一人,他的分享对社区的其他人来说是一种期盼和向往。

  分享的乐趣与意义,也是积木盒众创空间的存在的理由。积木盒众创空间作为一个社区化的联合办公+孵化器,以最低成本拥有大企业的办公环境,可直接为创业者提供公司注册、办公、工商、财税等服务。也会整合社会与行业资源,通过缤纷有趣的联谊活动、专业的知识分享、交流活动聚合本土大量优质青年,鼓励资源整合与跨界交流,促成灵感的实现以至商业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