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27名飞行员获颁中国民航局安全飞行奖章

http://www.cnair.com 2021-12-07 10:1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1年12月7日 通讯员 董潇滢)

  近日,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审核批准,首都航空6名飞行员被授予“安全飞行金质奖章”;5名飞行员被授予“安全飞行银质奖章”;16名飞行员被授予“安全飞行铜质奖章”。

  中国民航局对安全飞行奖章的授予条件有着极其严格的标准。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奖励办法》,给予安全飞行15000小时的飞行人员,颁发“安全飞行铜质奖章”;给予安全飞行达18000小时的飞行人员,颁发“安全飞行银质奖章”;给予安全飞行达22000小时且机长时间不少于1/2的飞行人员,颁发“安全飞行金质奖章”;给予安全飞行达26000小时以上且机长时间不少于1/2的飞行人员,授予“功勋飞行员”。

  此次首都航空共计27名飞行员获颁中国民航局安全飞行奖章,谢旭辉、周晓华、田炜、李刚、赖伟军、彭文源6名飞行员获“安全飞行金质奖”;张晓东、郭奎先、杨林、赵永港、周西庆5名飞行员获“安全飞行银质奖”;王昌友、李磊、董飞、孙庆、谷中全、张凌、吕鹏飞、卞毅舟、叶亚明、朱柏光、沈晓华、程赛赛、杨帆、余燎炀、马新刚、袁佐16名飞行员获“安全飞行铜质奖”。每一枚奖章记录了飞行员对安全不懈追求的航迹,更是他们过硬飞行技术的体现,是飞行职业的荣誉与追求!

  安全是民航的头等大事,首都航空始终视安全为公司事业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不断提升行业安全运行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把飞行安全底线落到实处。首都航空党委提出了“一二三四”构想及“五个一”工作举措,将作风建设与安全管理体系有机融合,飞行部党委运用“知鸟”“四个到班组”等方式让安全作风建设宣传常态化,使安全作风建设融入日常管理;以规章制度建设促进员工敬畏意识的提高,优化作风负面清单以指导一线运行;管理干部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推进一线人员安全作风建设。2021年5月,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飞行200万小时,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首都航空“飞行安全二星奖”。截至目前,首都航空共有飞行员1376人,其中包括66名外籍飞行员,234名飞行学员,一分一秒累积的安全飞行时间,一起一降凝结的安全责任都浓缩在一枚枚奖章和一项项荣誉之中,镌刻下首航人对飞行安全不懈追求的航迹。

  未来首都航空将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和安全整顿工作,推动全体干部员工坚守“三个底线”,深入践行“三个敬畏”,大力集中攻坚、巩固提高,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继续为实现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