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感悟

http://www.cnair.com 2014-06-10 23:10: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2年8月14日,正式报到,第一份工作,也是从小以来梦寐以求的职业—空中乘务员。
 进入客舱部,领导又似大姐姐一样的带着我们座舱培训,地面业务培训,期待已久的那一天终于到来,第一感受就是培训和带飞截然不同,因为带飞不占号位,所以放单飞行还是茫然,不知所措。经过这一年多的飞行经历,现在也能熟练的掌握服务程序,也可以协助乘务长把控服务节奏。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的处理也可以灵活应对。在这期间,能在乘务长和资深的乘务员身上学到很到东西,她们服务时的娴熟技巧,在处理问题上的沉着冷静,更重要的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让旅客感受到温馨服务的信心和耐心。
 作为空姐,在延误等特殊情况时,要站在第一线微笑着面对焦急乘客的指责和叫嚣,尽管不是她们的错;作为空姐,在飞机突然颠簸时,行走困难甚至摔倒,但她也要微笑的起来;作为空姐,无论何时都要在旅客面前露出迷人优雅的微笑。空姐的微笑,是永恒的微笑,慧心的微笑,也是最能打动旅客的微笑。
 四月的风瑟瑟,气息凉薄而厚泽;四月的风舒爽,气息灵动而飘逸;四月的风带来了花香,鸟语,也把我从新乘分部带到了新的分部,让我有了新的开始,在这新的四月,我会幻想那些遥远的,还会牵挂那些值得回忆的
 去三分部报到的第一天,紧张好奇,不知是不是心理反应,一下子就感觉与新乘分部的不同,还暗自窃喜,感觉自己又长大了一些,已经步入成年人管理的队伍。与书记,安全经理,行政经理都有谈话。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与书记的谈话。一进办公室就让我们感到书记的和蔼可亲,并让我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也让我们了解了三分部这个大家庭。到了这个分部,提倡的是:“自主管理,自觉管理,和自我管理”,而并不是像新乘分部那样“保姆式”管理方法。让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更加规范、严格。
 而这种管理方法,能更加规范我们的行为,提高我们的意识。这些意识能让我们保护自己,让大家更团结凝聚,在工作中更加优秀。“团队意识,班组意识,责任意识,规章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这些意识是在督促我们进步,成长,同时也是我们的保护伞,只有我们严格遵守,它才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
 作为一个新人,刚到分部,应该扎扎实实的学习业务知识,规规矩矩遵守规章,积极参加分部班组的活动,做到“零事故,零投诉”,用积极热情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学习更多更广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也希望可以为三分部这个大家庭添一份光彩。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王琬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