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连续降雨天气来临 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做好维修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21-04-29 09:1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东航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鹿桂斌)自4月23日开始,青岛地区迎来了持续多日的降雨天气,期间还伴随着7到8级的大风,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组织员工按相应的维修规范安全完成了大风降雨天气下的飞机维修保障工作。

  本次降雨雨量不大,但持续时间较长,青岛航线车间在值班班组的班前会议上强调了降雨天气下的飞机维修注意事项,并提醒维修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根据维修手册的要求,结合分公司降雨天气下的工作提醒,维修人员对夜间停场飞机的V2500发动机安装了防雨布罩,防止因发动机内部进水导致EGT指示出现问题,造成航前飞机的延误。针对降雨天气下飞机遭受雷击的特点,维修人员在绕机检查时着重对飞机易受雷击的区域进行了检查。尽管降雨天气对飞机维修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维修人员还是严格按照工作单卡实施维修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缺陷故障,确保飞机技术状况良好。对于降雨期间产生的大风天气,维修控制中心及时接收机场运行保障部门发布的相关气象信息,在风速超过限制时通知维修人员及时撤离反光锥桶等设备,值班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也加强了对工具和相关梯架设备等的管控,防止因大风天气导致工具丢失和飞机碰擦等情况的发生。

  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青岛地区还会发生持续降雨天气,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的维修人员也将按照维修规范继续做好降雨天气下的飞机维修保障工作。

降雨天气下的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