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大蓝鸟:电动车的智能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cnair.com 2021-04-17 18:42: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曾经有这样的一个比喻……

  把电动车比作人,电机就像人的肾脏,维持着生命机能的正常运转;电池就像人的心脏,提供着生命的一切所需;充电就像一日三餐,供应着能量的来源;控制器就像人的大脑,维持着电动车的一切功能,载着我们安全出行,一起看灿烂春光。

  行业首创:FOC矢量控制器

  谈到电动车的大脑,自然就是指电动车的控制器,可以提供车子的启动、运行、进退、速度、停止以及电动车的其它电子器件的核心控制,这些只是满足了基本的控制功能,东大蓝鸟团队从1998年开始研发和生产控制器已经二十余载,已经将当年首创的自修复无霍尔控制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OC矢量系列控制器升级到了2.0版本,优化了主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为整车节能15%左右,但是作为“大脑”,控制器还有哪些开发空间呢?

  再次首创:智能中控

  随着消费升级、技术创新、万物互联等概念的日益成熟,人们对“智能车”也有了更多的想象,那么一直以来控制器作为“电动车大脑”的代名词是否能够达到今天我们认为的智能化的高度呢?

  于是东大蓝鸟再次起航。

  2013年启动物联网智能电动车项目,自主研发了“云控一号”智能电动车系统,在电动车行业首创互联网+。

  2016年自主开发租八戒共享电动车平台正式上线,据2021年1月份数据,已在80个城市的120多所院校合计投放3万余辆共享智能电动车,累计用户量达到300万。

  通过租八戒共享平台几年间高频次的实际运用,“云控一号”智能电动车系统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改进升级和完善,解决了很多实际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如:地下室信号弱、远程解锁灵敏度、布线优化、云端报修功能等等,让系统运行得更加成熟稳定。

  目前,“云控一号”已不仅运用在租八戒智能车上,也为更多的整车厂和共享平台提供智能升级和定制开发等技术支持,帮助传统电动车企业快速地,低门槛地进入到智能化时代。

  迎接市场:智能电动车时代到来

  时间来到了2021年,随着近年来外卖、快递等行业兴起和新国标施行,各地出台的电动车更换过渡期,使得电动车企业竞争异常激烈,这也推动了电动车行业对于创新和智能化升级的趋势越来越强烈:

  •小牛电动:将智能体验作为核心卖点,抢占用户心智,将自己塑造成为智能电动车的代名词。

  •小米九号电动车:2019年12月,其发布首款产品,喊出的口号是“真智能”。

  •哈啰电动车:2021年4月7日,哈啰电动车发布了适用于两轮电动车的VVSMART超联网车机系统,包含Hi- OS、Hi-Power、Hi-Safety等五大解决方案。哈啰称,此举真正做到了“把车子装进手机里”。

  2020年,雅迪成为首家销量超1000万辆的两轮电动车企,排名第二的爱玛超过800万辆,第三位的台铃超过500万辆,比新势力高出一两个量级。而且,他们在智能化方面的动作也很快。

  • 2021年3月25日,新日电动车与华为终端达成合作,新发布的XC3、F5等车型接入华为HiLink生态,用户用华为手机、音箱、平板、智慧屏等可实现对电动车的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操作设备、智能场景一键控制等。

  • 2021年3月26日,台铃发布两款超智版智能电动车,搭载云动力4.0省电系统,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NFC近场通讯系统、TFT液晶投屏仪表及生态APP等应用。

  • 2021年3月27日,雅迪发布旗下首款AI智能电动车——冠能2.0系列。在TTFAR电机、TTFAR能量回收控制器、TTFAR石墨烯3代电池等核心部件上带来突破性的技术革新,并搭载全场景智能音控系统,支持APP远程控车、AI语音操控等等。

  • 2021年4月10日,爱玛发布了A500及爱玛智行系统,该车型主打“百公里不充电”,并在智能锁、智能防盗、智能交互系统方面有所突破。

  已准备充分:快速、简单、低门槛,合作共赢

  智能化,成为了当下传统车企发力的焦点,但是大中小企业转型或升级的难度各有不同,面向的市场用户也各有千秋,所以东大蓝鸟准备了多种解决方案,愿与广大车企携手共赢,一起拥抱电动车智能化时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