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响应就地过年,千万网友在抖音“云旅行”

http://www.cnair.com 2021-03-04 10:50: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春节,“就地过年”防疫号召让许多人取消了返乡和出行计划。为丰富网友们的假期生活,抖音联合文旅部以“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为主题,推出“抖出新年味”等春节专题活动,相关视频播放量超过35亿次。

  活动期间,抖音联动北京天坛、浙江乌镇、云南建水等多个旅游景区及金牌导游开展了100多场户外直播,在线直播总观看人次超过3千万,单场点赞量过百万直播近30场。丁真、许魏洲、白宇、王祖蓝等24位明星,以及@普陀山小帅、@故小贝、@泰山娟姐等13位金牌导游也参与其中。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都有多个户外直播间带领网友走南闯北。从内蒙古草原上的新年到成都的川菜博物馆;从京杭大运河到峨眉山金山顶;从零下20度的哈尔滨雪乡到已经能看见春天的丽江……抖音户外主播们在这个春节横跨整个中国,一起给全国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年味和景色。

  除了达人主播,大家熟知的一些著名景区也参与了春节户外直播。天坛景区首次直播就吸引8万粉丝跟随讲解员游览,了解其600年历史文化。乌镇旅游景区不仅为直播间的观众带来江南水乡的美景,还分享了游船喝早茶、江浙如何拜年等春节习俗。

  春节期间,抖音还联合剪映推出“抖出新年味”视频征集活动。10万用户通过剪映模板“晒所在地年味,秀本地游攻略”,相关抖音视频播放量超过35亿次,活动子话题“家乡年味在广西”播放量超过2.9亿。视频中各地的新年风俗,让无法回家过年的网友体验乡情、亲情,购买家乡年货。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火爆全网的一档城市纪实探索节目《奇妙之城》中的明星嘉宾,也加入到春节活动子话题“牛年目的地推荐”中,带着网友跟随他们的脚步云游中国。其中,“面王”白宇带领大家云游西安,许魏洲“扭”到克拉玛依的神秘魔鬼城,青岛小曼儿王晓晨线上展示时尚青岛,还有周深、吴磊以归乡者或探访者的视角诉说各城市的风土人情……让网友们即使宅家过年也能抖出新年味。

  2020年的新冠疫情,一度让旅游行业停摆,短视频、直播等形式的“云旅行”也由此开始被大众广泛接受。旅行前通过短视频和直播了解旅行相关资讯,也成了许多旅行爱好者的习惯。

  2021年1月抖音联合巨量算数、人民文旅发布的《2020年抖音旅行创作者生态白皮书》显示,2019年11月至2020年11月,抖音旅行打卡视频数达到7亿,播放量超过万亿,旅游行业线上化进程加速。

  抖音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春节活动为网友带去节日的喜庆和温暖,线上云游让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据悉,未来抖音旅游还将进一步促进短视频、直播与实体旅游行业的结合,帮助线下景区、旅行社获得更多流量和关注,同时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文旅内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