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通信导航团支部与深航西安运行指挥中心开展团建共创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11-23 10:5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0月22日,为进一步丰富基层团组织建设经验、推动民航业内单位间沟通交流,在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团委的组织下,技保中心导航联合团支部团员青年来到深航西安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开展团建共创交流活动。

  走进深航西安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青年员工们认真踏实、井然有序的工作面貌和样式纷繁的班组建设展示面板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深航签派员代表向在场空管团员青年介绍签派员的职责和如何组织、安排、保障航空公司航空器的飞行与运行管理的工作,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经过讲解,空管团员青年充分了解到每一架飞机的起飞都要经过签派员拟定飞行计划,计算航空器起飞重量、油量和载量,研究起飞、降落、备降机场以及航线天气和保障设备的情况,正确作出放行航空器的决定,向空中交管部门申报飞行计划(FPL)等一系列操作。他们做每一步都一丝不苟,为飞机负责,为旅客安全负责。接着,空管团员青年代表向在场签派员详细介绍了技保中心通信室、导航室是如何保障地空通信安全及飞机着落导航安全。详细介绍了甚高频设备、内话设备在地空通信中的应用,双方就签派使用的甚高频设备进行了深入讨论。真正实现了用户与服务提供方之间的“零距离”沟通,有效打破服务间隔阂壁垒,为日后双方开展更全面,更深入业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双方就自身团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分享了“空管知识进校园”、“青年职业导航”等团活动精彩瞬间。

  此次团建共创活动不仅开拓了团员青年们的视野、提升了格局、牢固了基层团组织根系,更促进了双方单位间的交流联系,为今后班组团建共创工作夯实了基础。

  单位: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

  作者:樊启光 胡朝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