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加强日常通信设备巡视

http://www.cnair.com 2019-12-27 09:51: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进入冬季以来,由于低温、大雾等天气因素的影响,通信设备的正常使用也需要加强力度去保障。

  12月下旬,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当班人员对检修环甚高频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工作。工作内容包括R/S 4200设备除尘,参数统计以及对管制室遥控盒设备的话音信号质量进行测试。首先对R/S 4200设备进行表面除灰,避免室内灰尘的积落,影响设备零件的正常运作。其次进行性能参数统计,包括驻波比、调制度以及发射功率等,并与之前所统计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参数变化的可能原因,做出合理的隐患排查以及罗列相对应的解决措施,加强防范意识。最后对遥控盒的话音信号质量进行测试,在不影响管制工作前提下,管制员与机组人员使用遥控盒通话,确保双方都能清晰准确的听到各自的声音,测试结果一切正常。

  保障地空通信安全,是我们通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环节都要仔细去维护,不容差错。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管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