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开展新年首场降雪通信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20-01-27 14:03: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1月15日,西安咸阳机场迎来2020年第一场降雪,面对出现冰雪和低能见度天气,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积极应对,尽全力做好降雪期间的空管通信保障工作,保障春运期间航班安全平稳运行。

  加强巡视 防患未然

  为做好此次春运期间降雪天气保障工作,通信室组织员工加强对发报台,西蒋村,检修环,老塔台,航管楼所辖RS 4200甚高频系统、PAE甚高频系统,主用内话、应急内话、数字化空管系统、科林斯短波监控系统、记录仪设备巡视次数。重点检查台站设备,清除天线积雪、冰挂,调节拉线张力,及时采取防冻、防冰雪措施,加强设备和部件的防潮、防锈、防腐检查,及时对室外密封件进行检查维护。

  做好应急 迅速处置

  遇到严寒、大雪等极端天气,提前做好应急措施,会大大减少特殊情况发生的处置时间。通信室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空管设备运行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空管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对可能受到在严寒或大雪天气等极端天气影响的设备进行分类,根据设备的重要性,制定不同应急措施,确保出现特殊情况后,管制通信不受影响,安全稳定运行。

  组织培训 专项学习

  除了做好加强巡视和应急措施,培训也是必不可少的。通信室组织全员对民航局《关于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的通知》、《设备运维手册》《设备应急手册》、《设备故障协同诊断手册》、《设备运行维护手册》、《通信室特殊天气设备保障措施》进行学习,针对严寒、大雪等特殊天气设备维护操作以及相应的应急处置进行重点学习,加强维护工作的同时要在工作中注意抓细节,提升安全意识,持续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通信室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做好通信设备安全保障,认真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地空通信安全。

  作者:樊启光 白莹 胡朝正

  单位: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