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内民宿房源突破230万,驴迹科技打造产业服务新流量入口

http://www.cnair.com 2020-11-12 16:12: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我国民宿业保持着迅猛的增长势头。据途家民宿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途家平台的乡村民宿订单量增速已经超过200%,累计接待超过250万名房客。截止到2019年底,乡村民宿为乡村房东创收超过5.5亿元。疫情前后,途家民宿国内房源不降反增,从180万套增长到230万套,而乡村民宿的交易占比由2019年的24%增长到41%。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民宿长夜同样火爆。乡村民宿的整体交易情况不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更呈现反超趋势,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0。其中,单均间夜、客单价也有不同程度增长,接待人数增长超过30%,累计近40万人选择途家平台乡村民宿出行。

(民宿业迎来发展红利,图文无关)

  如今,在城市的快节奏与乡村的慢文化碰撞之下,民宿俨然成为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一种新表现形式。由于民宿一般都坐落在自然风景优美的地区,适合一家人或几家人一起入住,拥有私密空间,更加安全放心。作为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新热点,民宿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方面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以促进文旅融合与新兴旅游消费的重要抓手。

  整体来看,新冠疫情成为乡村民宿爆发的催化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国旅游市场重新开放后,人们的出游习惯发生了较为重大的变化,“近郊游、周边游、自驾游”等出行方式持续火爆,而乡村民宿则成了人们在当下休闲度假的重要选择,民宿行业也进入了发展的红利期。

  当下,民宿业的发展需要与游客的个性化、定制化服务相融合,也催生了一些特色服务。例如,有的民宿提供私人向导服务,带民宿客人领略不一样的风景和文化;有的民宿与当地非遗传承人合作,带客人参与非遗项目的手工体验等等。而在信息化旅游时代,民宿产业蓬如何与先进的智慧旅游相融合成为不少旅游企业关注的重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民宿业在购票、人脸识别、语音讲解等服务环节也有了更高的追求,以实现无接触服务的效果。

  比如,寒舍文旅、燕海文旅两大知名民宿品牌今年与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驴迹科技额”)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各自旗下的连锁酒店、精品客栈等场所引进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游客只需扫描专属二维码,即可体验个性化导览、导游服务。

  据了解,驴迹科技所开发的在线电子导结合了云计算、大数据、GPS导航等前沿技术,在云端系统上提供包括旅游景区手绘地图、景区景点文字介绍、真人语音讲解、游览路线推荐、配套信息查询等功能。由于以智能手机为主要载体,该产品能够完全实现无接触服务的同时,有效延长了民宿产业的服务链条。

(驴迹导游App资料图)

  作为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在智慧旅游领域有着极深的造诣,主营的在线电子导览开发总数达到22044 个,覆盖范围十分广泛。在行业不断演变的背景下,民宿不再是只具备住宿的单一功能。驴迹科技与国内两大知名民宿品牌的合作,使在线电子导览在与民宿产业的服务场景相融合,创造了新的可能性,也为民宿产业打造了一个新的流量入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