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迹科技助力中国入境游收入突破1300亿美元

http://www.cnair.com 2020-01-31 14:16: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11月2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入境旅游发展报告2019》(下文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接待入境游客1.41亿人次,同比增长1.2%。根据UNWTO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入境旅游接待规模位居全球第四,排在法国、西班牙和美国之后。此外,2018年,中国入境旅游收入达1271亿美元,同比增长3.0%。根据初步测算,2019年入境旅游收入将继续保持增长,有望突破1300亿美元。

(2014-2019 年中国入境旅游收入)

  报告指出,入境游市场及盈收规模的持续扩大,得益于我国入境游环境的不断优化。长期以来,我国除了在签证、购物退税、证件便利化应用等方面发力外,还出台了智慧旅游、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智慧城市等政策措施。在推动城市发展的同时,也让各城市在入境游产品开发、人才培养、海外目的地的活动推广营销等方面积极创新,做好入游市场的关键支撑工作。

  报告显示,过去两年来过中国的外国游客当中,有42%表示未来一年将考虑再次到华旅游。大部分入境游客认为来华旅游的消费价格较为合理,性价比较高。不过,当前全球入境游市场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我国将面临更加激烈的客源市场竞争。在海外目的地营销上,报告建议,不但要展示传统文化,还要讲好当代中国故事,用受众听得懂的语言传递有温情、可触及的当代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故事。

  实际上,2019年9月份中国旅游研究院和Google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入境游游客行为与态度分析报告》就曾指出,在入境游客最希望了解到的旅游信息中,当地美食介绍、文化习俗与禁忌、住宿条件酒店预订、目的地当地交通方式被提及的频率最高。因此,在宣传信息中需要详细介绍这些被重点提及的内容。

(数据来源:《2019中国入境游游客行为与态度分析报告》)

  在入境游客的散客化与个性化越来越明显的趋势下,入境游旅行服务商需要增加产品的多元化,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因此,除了传统从事入境游的单位和机构,侧重于细分市场及满足游客精细化体验的旅行服务商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这个背景下,驴迹科技等智慧旅游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发挥着提升入境游服务质量的重要作用。在南都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首届大湾区智慧城市应用度榜单》中,驴迹科技榜上有名,成为20家广州智慧城市相关应用典型代表之一。据了解,驴迹科技推出了智能语音导览服务APP,并为广州旅游订制和智能语音导览相结合的旅游手绘地图。

  事实上,广州城市旅游综合竞争力一直稳居全国前列。据相关统计数据,2018年全年广州市共接待游客223亿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过夜人数为900.63 万人。驴迹科技作为旅游行业唯一入围《首届大湾区智慧城市应用度榜单》的企业,其在线电子导览产品对入广州乃至全国入境游市场的作用可见一斑。

(驴迹科技成旅游业唯一上榜企业)

  据悉,驴迹科技提供的在线电子导览产品包括旅游景区的手绘地图,以及旅游景区内景点的文字介绍及多语种语音讲解,并可加入实时导航等功能。此外,还能推荐建筑游、文艺游、经典游等多种游玩路线,并提供洗手间、餐厅、商店、景点及其他服务设施的精准查询,完美契合上述入境游客来华旅游想要了解的重点内容。

  公开资料显示,以2018年交易总额计算,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已占据国内在线电子导览服务市场份额的86.2%。截至2019年6月30日,驴迹科技共开发了12913个在线电子导览,包括2086个覆盖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海外旅游景区的在线电子导览。截至同日,驴迹科技已覆盖中国100%的5A级旅游景区。2020年1月17日,驴迹科技(01745.HK)正式挂牌港交所,成为在线电子导览行首家上市企业。

  由此可见,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已经得到海内外旅游市场及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在全球入境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环境下,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将以持续的创新服务内容,最大程度满足入境游客到访中国的旅行需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