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横琴运动休闲季,看“中国传统舞”霓裳羽衣轻舞飞扬

http://www.cnair.com 2020-11-01 10:04: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31日,古色古香的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前,霓裳羽衣轻舞飞扬,充满了中国古典文化的诗情画意。由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务局主办、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协办的“动感横琴·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第三场活动——“X3赛道计划”中国传统舞·窈窕宫廷主题活动成功举行!紫檀木典雅高贵,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成为展示、体验中国传统舞最佳的舞台,让每一个参与者“探索未知领域,发现未知自己”。

  作为中国紫檀博物馆在首都以外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馆,极具特色的明清宫廷建筑风格美轮美奂,整体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馆藏珍品400多件,荟萃中国紫檀博物馆出品的紫檀艺术珍品及故宫博物院馆藏。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以保护历史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立足横琴,辐射大湾区,面向世界,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播交流,已成为横琴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地标及文化名片,丰富了大湾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紫檀被视为“木中王者”,凝聚了岁月精华,以其古朴典雅的魅力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这和中国传统舞的魅力异曲同工,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 “X3赛道计划”——中国传统舞·窈窕宫廷主题活动,以传统文化、古代宫廷为主元素,在横琴东方舞艺术中心专业舞者、中国少儿东方舞师资教学高级培训导师蔡娥的带领下,邀请舞蹈爱好者和现场游客,共同学习中国传统舞,体验刚柔并济的东方韵律之美。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古代仿妆体验、古代宫廷服饰体验、中式茶点品鉴、茶艺表演等环节,邀请专业的化妆师为嘉宾化妆,为每位嘉宾准备舞蹈服饰,还有专门的拍照打卡区,让人一秒“穿越”回古代。95后的小曼是传统文化爱好者,在她看来,现在的年轻人中流行着一股复古风潮,体验中国传统舞和古代妆容、宫廷服饰,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她也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新的乐趣。这也正契合了“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的主旨,让每一个人“探索未知领域,发现未知自己”。

  “中国传统舞·窈窕宫廷”主题活动,与中国紫檀博物馆横琴分馆的古色古香完美融合,两者相得益彰、赏心悦目,参与者和观众都享受了一场富于东方神韵的视觉艺术盛宴,也给日新月异的横琴增添了古典隽永的魅力。

  “2020横琴运动休闲季”持续进行时,第四场活动 “X4赛道计划之真人CS”将于11月14日在横琴石博园进行,一起在运动休闲中不断发现横琴的多元魅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