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敬业爱岗、恪尽职守 --记田佳鹏同志坚守岗位更新机载资料

http://www.cnair.com 2020-10-30 10:31: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10月,东航修订了新的《正常检查单》,要求在10月底前对飞机机载检查单进行更新替换,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运行保障分部田佳鹏同志需要按要求对24架飞机的检查单进行更新,并在更新检查单的同时,对其他机载资料进行检查,确保飞机机载资料的准确完好。

  本次需要更换的检查单分为正常检查单和飞行检查单,正常检查单是根据飞行阶段进行组织的,它包含飞行前、发动机启动前、发动机启动后、滑行前、起飞前、起飞后、巡航、下降、着陆前、着陆后、发动机关车前和关车后检查,通俗地讲就是飞行过程中一项一项的检查列表,是帮助飞行机组防止“错、漏、忘”的必备飞行资料。飞行检查单是专门为飞行安全制定的文件,按照先后逻辑顺序列出飞行程序,防止动作遗漏,防止操纵失误。

  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运行保障分部田佳鹏同志在此次资料更换中格外严谨细致,每日紧盯飞机动向及回青落地时间,在飞机经停青岛时都能准点到达飞机进行《正常检查单》的更换,并对其他机载资料进行检查。对于一些凌晨才落地的航班,因为飞机后续几天都没有飞行任务,待机务航后检查后将多日不开机门,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飞机检查单的更新工作,田佳鹏同志一直坚守岗位,多次凌晨登上飞机,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

(图为田佳鹏同志更新正常检查单)

  此外,近期有好多山东分公司的飞机在外执行任务,短时间不经停青岛和济南,这成为了资料更新工作的难点。田佳鹏同志仔细梳理这些航班的飞行计划,提前与机长沟通,由机长带上飞机,并在飞机回青岛后再次登机检查,确保所有机载资料准确无误。

  民航安全无小事,当前面临着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东航山东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的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的秉承着敬业爱岗、遵章守纪、精益求精、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提升保障能力,为东航山东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投稿人:生产指挥中心孙振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