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通信室完成SCHMID内话系统换季配置更改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10-20 13:4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10月17日至18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室根据技保中心换季安排,对所辖施密德SCHMID ICS200/60主用、备用内话系统进行换季测试、安全隐患排查及配置更改的工作。

  SCHMID内话系统由瑞士的斯密德公司开发研制的、适用于空中交通控制中心使用的综合型通信系统。通过席位的划分,集合无线通信和有线通信于每个席位上,为空管管制及飞行器之间提供地面和地空通信。

  为充分确保管制通信正常并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通信室全体员工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开会讨论,确定日期、人员和时间,对需求进行分析,逐条审核,针对需求中不清晰的部分,提出修改意见,集中讨论,完善细节,确定最终方案,设置在夜航结束后进行换季及配置工作,同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保障措施。为保证重启后配置信息正确无误,确保停机的顺利进行,停机前对配置数据进行分解安排,分班实施配置工作,配置完成后,值班人员根据内话系统操作标准化流程,将配置内容详细录入内话配置更改记录表,便于交接,并通过交叉检查,确保配置数据准确性。各项数据无误,值班人员反复确认、详细检查,确保停机期间不影响管制正常工作。本次换季工作重点是切换服务器主备,检查设备状态,检查无线、有线、电源板卡状态及连接状况,调整音频配置,彻底清洁设备内外部灰尘,以及对监控系统信号连接和功能测试。对管制所使用用的每一个席位的处理器,显示屏,PTT进行检查。梳理备件并进行测试。

  通过此次换季及配置更改工作,及时排除了设备潜在的故障点,同时所有技术人员也对设备整体运行状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掌握。一年两次的换季工作,除了对所辖设备进行例行安全检查以外,同时也加强了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知识,并且增强了全员的团结协作的工作能力,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者:樊启光、​徐政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