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西北空管局通信导航联合团支部“走”进校园

http://www.cnair.com 2020-10-20 13:43: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普及民航空管知识,增强社会对空管的了解与认识,激发青少年对空管、民航的热情和憧憬,展示空管的良好形象,10月15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导航联合团支部通过远端云视频讲解方式,“走”进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开展了“民航空管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学校采取封校管理模式,此次活动通过远端云视频播放方式开展。同学们对空管是什么?充满了好奇和疑问,此次宣讲活动以电影的模式拉开了序幕,首先,通过播放《中国机长》和《萨利机长》,以电影为契机,增强同学们对民航的了解,让在座的同学们对民航空管行业充满了崇敬之情。接着,向大家介绍了民航和民航空管的含义,通过向同学们展示了民航客机由推出开车至安全落地的指挥全过程,让大家了解空管在其中的作用。他们知道了我们怎么跟飞机通话,知道了飞行经历的过程,知道了飞机在天上是怎么“找到”路的,知道了为什么万里无云却被告知因天气不能起飞。紧接着分别介绍了管制员、通信导航保障人员、气象保障人员的工作范围和职责。同学们还提了好多问题,让讲师重新体会了热情、好奇、求知欲,仿佛重回学生时代。最后,讲师对收集到的同学问题做出详细解答,使在大家对民航空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走进了民航、走近了空管,帮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掌握了新知识,对空管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在心中种下了民航梦、空管梦、蓝天梦。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民航空管知识和正能量的传播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民航空管行业的认知和了解。

  作者:樊启光 王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