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进博“空中大使”亮相!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首航

http://www.cnair.com 2020-07-02 14:35: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2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迎来精彩时刻,由东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正式亮相发布。这架主题彩绘飞机将成为进博会的“空中大使”飞向全球,诚邀四海宾客共赴“东方之约”,感受开放共赢的“进博魅力”,唱响“新时代,共享未来”的“进博强音”。

  今年6月9日,东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上海签署核心支持企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深入贯彻落实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提升进博会的国际影响力、吸引力,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助力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根据协议,东航正式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航空承运商”,双方开启航空物流、形象宣传、产业投资等“十大领域”合作,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应运而生。

  全球首架“进博号”选定东航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的国际远程旗舰宽体机——波音777-300ER进行喷涂,这也是东航该机型的首架彩绘机。整个彩绘以进博主色调为基色、吉祥物“进宝”活泼形象跃然其上的展现形式,实现了进博形象和飞机美学的完美融合。

  看到“进博号”的第一眼,人们就会被机身上大大的吉祥物——熊猫“进宝”所吸引,憨态可掬的“进宝”手举四叶草,热情地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乘客。主题元素还采用了进博会标志和“新时代,共享未来”的进博口号,蕴含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彩绘元素同时饰以简约大气的多彩配色,展现进博会广泛性、多样性和包容性,寓意进博会是世界连通中国之门、国际经贸合作之门、世界人民友谊之门,象征着中国热情好客,欢迎世界宾朋。

  “进博号”首航之旅是执行当天的MU5411航班,从上海虹桥飞往成都,大有吉祥物熊猫“进宝”喜庆“回家乡”之感。东航在上海虹桥机场的值机区域设置了主题柜台,吸引旅客目光。首航乘务组来自东航进博会“百名礼仪志愿者”,她们中很多人曾热情参与前两届的进博会礼仪服务。近200名旅客有幸成为首航旅客,他们将获赠“首航礼物”,包括进博号彩绘飞机模型、“进宝”玩偶、专门订制的伴手礼式“进博主题溢彩餐食”等,让首航之旅更加难忘。首航航班于12:35分从虹桥机场起飞,预计15:09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今后,首架“进博号”彩绘飞机将带领着东航全球运行的近800架飞机,飞跃万里晴空、飞越万水千山,利用遍布全球的航线网以及68个海外站点,宣传、展示、服务进博,吸引更多的海外友人了解、感受、参与进博。

  随着第三届进博会日益临近,作为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和全球十大航空公司之一,东航高度重视“民航国家队、进博主力军”的使命责任和历史机遇,全力承担起赞助商、承运人、采购商、服务商“四位一体”的神圣使命。

  从首届进博会开始,东航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投入进博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东航秉持“进博会永不落幕”的精神,坚持发挥主场央企优势和行业特色优势,“飞全球+买全球+服务全球”,在产业链上下游广交朋友,和许多国际企业、全球客户缔结了互利互惠的长期合作关系,将进博机遇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的持续动力,向世界展示东航品牌、民航精神、上海服务,为广大展商和客户创造更加精彩的航空服务和参展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