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像鲸鱼一样在海中自由遨游,怀念在澳大利亚观鲸的日子

http://www.cnair.com 2020-06-02 11:26: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海洋生物中,独爱鲸鱼,也许是因为它巨大的体型,也许是因为它婉转空灵的叫声,也许是因为它自由遨游的样子。所以作为给自己辛苦工作的奖赏,去年夏天,启程澳大利亚,圆了自己的多年的观鲸之梦。2020年,在我们被困足家中的日子,我更加羡慕那自由遨游的鲸鱼,怀念那段观鲸的日子。

  由于鲸鱼们每年都会返于南极洲(Antarctic)和澳大利亚之间,去吃“世界上最长的午餐”,于是澳大利亚就成为世界上最佳的观鲸地之一,在观鲸季去澳大利亚也成为人们的共识。

 

 

  全澳大利亚共有45种以上的鲸类,地球上超过 50% 的鲸类物种均栖息在澳大利亚的水域中。在澳大利亚悠长的海岸线上,有时从海边的悬崖或者海滩上就能够看到鲸鱼。最常见的是座头鲸(Humpback whale)和南露脊鲸(Southern Right Whales),想要看到蓝鲸、小虎鲸和小须鲸这种不常见的鲸鱼,要去特定的区域才行。

  在没有去观鲸之前,我一直以为鲸鱼这种体型庞大的生物是没有其他生物敢招惹的。没想到有一种鲸鱼会被海鸥欺负,那就是南露脊鲸,它们的性情实在是太温和了。而且它们长得胖乎乎的,还喜欢唱歌,像小朋友。

 

  在我所知道的鲸鱼中,最喜欢的是座头鲸,虽然有人说座头鲸长的有点丑,我缺觉得它们的长相并不让人生厌,而是觉得它们非常萌,像来自远古的生物。

  事实上,虽然鲸鱼体型庞大,却并不是凶残的生物,它们大多数性情都比较温和,不会无缘无故对人类发动攻击,乘船近距离观赏他们并没有什么危险。在陆地观鲸和乘船观鲸是两种不同的体验,喜欢鲸鱼的我选择了乘船近距离观察这美丽而有力量的海洋生物。

 

 

  澳大利亚海岸线绵长,适合观鲸的地方很多。不同种类的鲸鱼也常常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如果你想看到蓝鲸,可以到邓斯伯勒(Dunsborough)的乔格拉菲湾湾(Geographe Bay),他们常在9月份出现;菲尔半岛(Fleurieu Peninsula)周围的水域中南露脊鲸与其幼崽欢乐地嬉戏;昆士兰州的荷维湾(Hervey Bay),为座头鲸提供了在一段时间内进行繁殖、哺育的合适场所。

  我的观鲸之旅之所以难忘,是因为我体验了和鲸鱼一起游泳。我选择在圣灵群岛(Whitsunday Islands)观看我最爱的座头鲸。为了近距离与鲸鱼接触,在出发去观鲸之前,便预约了专业的操作员,在他的指导下,与小须鲸共同度过一段美妙的时光。

 

  这里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让人类与这些高度智慧生物一起潜水的地方,而且只在 6 月和 7 月这两个月短暂开放。你需要做的就是潜入水中,按照他们的要求攥住绳索,静静的等待,那些充满好奇的鲸鱼便会靠近你,并且会花几个小时在周围游来游去,这样的体验终身难忘。

 

 

  一直觉得鲸鱼是种神奇的生物,它们活的是那么超然,可以在广阔的海域遨游,可以跃出水面优雅的翻腾,可以像唱歌一样发出让人震撼的声音。如今我常常怀念那些与鲸鱼共度的时光,等到一切回归平静,我想再次踏上旅途,像鲸鱼一样自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