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穿越大峡谷,保护父亲山”大武口第二届千人徒步穿越贺兰山活动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20-05-27 14:49: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23日8时50分,来自区内五市的近2000名户外爱好者聚集在北武当生态旅游区踏阙广场,通过检录、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后,所有团队按照检录顺序,依次从出发点计时出发。

  当日,由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石嘴山市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20中国·大武口第二届“穿越大峡谷·保护父亲山”千人徒步穿越贺兰山活动在国家AAAA级景区北武当生态旅游区启动。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在穿越活动中的人员安全,活动以团队为单位,每五分钟出发一个团队。

  “我认为这次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广大市民参与到保护‘父亲山’的队伍中来,还能提升大家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刻认识,保护贺兰山的旅游资源,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其中。”开赛前,大武口跑团竞赛组队员袁宝亮胸有成竹地说:“别看我今年51岁了,但是参加户外活动快20年了,而且多次参加全国性马拉松比赛,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技巧,希望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蓝天救援队队员为参赛选手护航)

(大手拉小手,一起去穿越)

  为鼓励全民参与,保护贺兰山生态环境,活动在常规的竞速奖之外,又设环保奖10名,奖励收集垃圾最多的团队。此次活动竞赛组线路为北武当生态旅游区免费停车场(起始点),途经夫妻树、好汉坡、十三潭、贺兰果园(折返点),全程30公里。穿越线路组为北武当生态旅游区免费停车场(起始点),途经夫妻树、好汉坡、十三潭(折返点),全程22公里。活动评选26支队伍分享6个奖项,总奖金2万余元。

  “参加此次活动我专门带了一个大号的垃圾袋,可以一边参加徒步活动,一边捡拾沿途垃圾。许多青少年也踊跃地加入活动,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为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也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增添一份力量。”逍遥户外团队参赛队员刘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全民参与,倡导健康生活,进一步开发我市贺兰山一带山地旅游资源,提高大武口区山地户外运动的知名度,持续打造北武当大峡谷户外运动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倡导保护贺兰山生态环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