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巴彦淖尔机场通信导航队完成冬春换季维护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3-31 14:55: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巴彦淖尔机场:黄鑫)近日,巴彦淖尔机场通信导航队完成各导航台站、通信机房、网络机房等的冬春换季维护工作。

  由于疫情的影响,巴彦淖尔机场于2月初停航,工作人员且交接班模式改为电话交接班,在这种前提条件下,给原本较为忙碌的换季维护工作更是增添了几分难度。为了克服这些困难,通信导航队于2月底就开始编写换季保障方案,制定换季保障计划,充分考虑到此次换季维护工作的特殊性。采用线上会议、电话沟通等方式采纳通信导航队各队员的意见并且为各队员分配换季维护的任务。各队员在换季维护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也通过微信群、电话会议等方式积极沟通,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冬春换季维护工作。

  据悉,此次换季维护工作,除对通信导航各机房、各设备的换季维护之外,还对巴彦淖尔机场在2019年所安装的网络安全设备也进行了换季维护。维护内容包括对网络安全设备的硬件除尘、UPS备用电源放电以及硬件测试等。软件方面,检查了生产网及办公网的天擎服务器的病毒库、漏洞库以及版本的更新是否正常,天擎控制中心对终端的管控是否正常,并且抽查了办公网及生产网的终端杀毒软件与天擎服务器的通信是否正常,保证各终端都受天擎服务器的管控。在防火墙维护方面,除硬件维护外,还检查了防火墙策略,检查了之前所关闭的端口的防护情况,保证网内的计算机不被恶意攻击。在上网行为管理设备的维护方面,检查了各个网段的上网策略,并且检查了MAC地址与IP地址的绑定情况,保证终端计算机的上网行为可控。

  此次冬春换季维护工作大大的提高了通信导航队队员的动手能力。相较于平常,只要设备不出问题,就不会去操作设备,在此次换季维护工作中,大部分的操作都是由一个人单独完成,在换季维护过程中若出现问题,通信导航队员会积极的通过电话问询的方式寻求解决方案,找到解决办法。虽然耗时比以往要长,但也大大的提高了通信导航队员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