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战“疫”纪实:我在武汉坚守兰欧酒店的信念!

http://www.cnair.com 2020-02-28 11:23: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除夕夜的武汉,下着毛毛细雨,夜雨蒙蒙中,穿城而过的长江静静地流淌……车在昔日繁华的汉口商业区行驶,街道上车辆稀少,人影难觅。几天前还住客进出频繁、人气兴旺热闹的酒店,如今已严阵以待。

  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燕南天,没有想到会用这样的方式度过这个难忘的春节。兰欧酒店湖北武汉凯德广场地铁站店,是兰欧品牌突破武汉市场的第一站。1月初它带着所有人的希冀刚刚开始试营业,这家店,是业主加盟尚美生活集团旗下品牌的第二家门店,店总燕南天也全身心投入到酒店运营工作中力求节前做出些成绩,回报业主对尚美的信任,让业主和员工都开心过年。

  然而在他刚刚搭建好团队,正竭尽所能提高入住率让业主看到希望的时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打破了一切创造奇迹的可能。门店地处商业中心,交通枢纽,距离疫情发源地华南海鲜市场只有地铁5站的距离,属于疫情重灾区。在疫情蔓延的1月,他每天都会对酒店的房间、公共区域、厨房、电梯、前厅进行消毒。团队里都是年轻人,要每天保持和员工有效的沟通,稳定员工的恐慌情绪,做心里辅导,和员工统一战线,让员工保持战斗力。

  春节将至,疫情加上年关,店里的顾客也不多了。燕南天做着节前的准备,安排好了排班,大年初一就可以跟家人团聚,想到3岁儿子见到他时的喜悦,心里忍不住泛起温情。1月23日凌晨2点,腊月二十九。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从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

  突如其来的封城一下让所有人惊慌失措,封城不仅意味着大家被封闭在酒店无法回家过春节,更意味着外面的疫情已经肆虐到使武汉这座城市成为危城孤岛,岛上人人自危,何况距离疫源地如此之近,危险指数如此之高,每个人都面临着勇气和忠诚的挑战。年仅20岁的前台接待小姑娘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虽然老家荆州距离武汉并不算十分遥远,但燕南天从未想过趁未正式封城之前逃离武汉。不是不害怕,不是不想家,而是面对这个还在襁褓中倾注了自己心血的新店,面对一样无助的年轻员工们,除了他还有谁能带领他们坚守下去?这是兰欧店总对业主的承诺,也是尚美人对自己信念的执着。

  当天晚上,雪上加霜的消息传来,业主的一位亲人因病离世(非疫情原因),业主接连遭受变故备受煎熬,也让燕南天也倍感心痛。他告诉业主:店里有我,您放心!此刻的燕南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原本想着春天借樱花节的小旺季大干一场,封城了对酒店生意的致命影响该怎么破解?如何保护业主的心血?口罩和消毒液恐怕也不够了,如何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荆州的妻儿父母还在期盼着自己回家,他们的健康有没有保障?

  想到这儿,他给家里拨通了视频,询问荆州的情况,告诉他们这边一切都好。儿子在视频中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过年啊?”“就快了,回去了,带你买玩具,你乖乖听妈妈话,别淘气哈。”挂断电话,燕南天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擦干眼泪,他回到了战友身边继续部署店里的防疫工作。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疫情防护,以及做好员工的心理建设。这时候不能再让悲伤和惶恐继续蔓延,而是要坚定员工的信心,员工无法回家过年,业主不在这里,他更要给员工营造家的温暖。

  除夕夜下了毛毛雨,为原本阖家欢乐的时刻增添了一抹悲情。物资紧缺,吃不上饺子了,大家东拼西凑找到一堆零食,客房大姐为大家做了“团圆面”,大家轮流去吃了年夜饭,然后一起看春晚,一起跨年。虽然大家都很担心,但也充满信心。家人的电话一天十几个的打过来,团队的慰问指导一个接一个。这个时候,没有抱怨,没有沮丧,每个人都在笑着迎接崭新的农历新年。

  燕南天对大家说:“虽然我们身处孤城单店,但背后一直有所有的尚美人在关注和支持我们,不但给予了我们防护物资支援,也给了我们关心和问候。这是我们一起共患难的时刻,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这段时间,我相信所有的困难都会过去,相信我们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会在以后的团队凝聚中变得更好!

  大年初一,门店正式停业。没有硝烟的战役仍在继续。封闭的日子里,每隔几日燕南天都会带上口罩出门去采购大家的生活必需品。为了降低员工健康风险,每次他都一人前往。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想着已经收到的集团支援的口罩和消毒防护用品,燕南天的心里充满了力量。

  疫情漩涡中,所有人都在为这个庚子年的春节作出注脚,以绵薄之力,保全一个能安心休息的避风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