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冠病毒与测温仪器的一层膜

http://www.cnair.com 2020-02-20 16:46: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呼和浩特机场公司 王卫 报道:)近期新冠肺炎侵扰中华大地,呼和浩特机场员工敢为人先,逆风起航,战“疫”在一线工作岗位。大家边战“疫”边防护,其中由呼和浩特机场公司组织支援医疗急救中心的测温志愿者为测温设施设备穿上了隐身衣,有效隔断新冠病毒传播。

  志愿者工作以来,不可缺少的就是双手操作测温仪器屏幕、测温仪器的键盘和鼠标、对讲机、手持测温仪、移动电话等设施。而就是这些日常使用的设备也容易吸纳新冠肺炎病毒,平日里大家对这些设备消毒时可能存在消毒液腐蚀设备、设备缝隙渗漏消毒液等影响正常消毒的因素,如何有效消毒才能隔断病毒迫在眉睫。

  志愿者们集思广益,首先用消毒液将测温仪器屏幕、测温仪器的键盘和鼠标、对讲机、手持测温仪、移动电话等表面消毒处理,然后应用生活中的保鲜膜将屏幕、键盘、鼠标、对讲机屏幕、手持测温仪包起来,这样既不影响工作又有效隔断病毒,仿佛为设备穿上了“隐身衣”。工作完毕后,我们一方面可以对设备上的保鲜膜表面二次消毒,重复利用,也可以将保鲜膜扯下来放入消毒液中消毒处理,晾干以备再用,或者直接将保鲜膜按照医疗废弃物丢弃,重新为设备穿一件“隐身衣”。

  在当下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测温仪器面对航站楼一线,消毒是重中之重,有效消毒既能保护仪器又能有效隔断病毒,做好志愿者自我防护。保鲜膜的价格既便宜又实用,更重要的是市场供需充足。此项小妙招推广之后,极大鼓舞了志愿者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自我防护的意识。

图:测温仪器“巧穿衣”新冠病毒“远隔离”   摄影:王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