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巧用保鲜膜隔断新冠肺炎病毒

http://www.cnair.com 2020-02-19 13:13: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本网讯(呼和浩特机场 王卫 报道)新冠肺炎防控以来,呼和浩特机场员工逆风起航,战“疫”在各类一线工作岗位。呼和浩特机场在隔断新冠肺炎病毒的道路上奇招妙想——巧用保鲜膜隔断病毒。

  疫情期间,我们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就是双手接触电子设备屏幕、电脑键盘、鼠标、移动电话、对讲机等设施进行工作。而就是这些日常使用的设备也容易吸纳新冠肺炎病毒,我们对这些设备日常消毒时可能存在腐蚀、缝隙渗漏以及受消毒液紧缺等原因无法有效消毒,如何隔断病毒迫在眉睫。

  呼和浩特机场员工集思广益,首先用消毒液将设施设备屏幕、电脑键盘、鼠标、电话等消毒处理,然后应用生活中的保鲜膜将能触碰到区域包起来,这样既不影响工作又有效隔断病毒。工作完毕后,我们一方面可以对设备上的保鲜膜表面二次消毒,重复利用,也可以将保鲜膜扯下来放入消毒液中浸泡30分钟消毒处理,以备再用。消毒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我们直接将保鲜膜按照医疗废弃物丢弃,一用一弃。

  在当下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防疫物资暂时紧缺,保鲜膜的价格既便宜又能节省消毒物资,更重要的是市场供需充足。此项小妙招一经试用,极大鼓舞了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战“疫”,胜利指日可待。

图:巧用保鲜膜隔断病毒   摄影:王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