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OYO酒店春节预定大数据 展现春节返乡众生态

http://www.cnair.com 2020-01-20 15:19: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有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比上年略增。春节期间“大城市快走空了”,小城市里,“探亲族”纷纷涌入。

  近日,OYO酒店发布了《鼠年春节订房数据报告》,向我们揭露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春节回家住酒店”的现象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劳务输出大省的三四线城市,预定量增长明显,春节返乡大军正蠢蠢欲动。

  过年 成为小城市酒店的新旺季

  从春节订房城市等级来看,春节期间,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酒店预定量相比平日周末假期明显回落,而在二、三线城市,春节酒店订单量明显增长,且订房量大于平时。

  从住宿情况来看,在春节期间酒店预订热度Top10的城市中,川渝及两广地区的城市热度显著,占据了6个席位。大批在外打工的川渝人们,将加入春运大军队伍,千里返乡回家过年。

  一位云南红河的酒店经理表示,酒店平时没这么多住客,但是,春节期间一大波回老家探亲的人,从一线城市涌来。一般从大年初一到假期结束,酒店几乎会天天满房。

  去哪儿网也曾对春节酒店预订做到统计,从预订酒店人群年龄段来讲,85后人群占下单总人数近70%。从入住人群构成来讲,5成以上的春节三、四线酒店订单为家庭客源(3人以上)入住。入住时长方面,近30%的客人连续住3个晚上,近12%的客人连住1周以上。从酒店特色来讲,套房、带有大屏幕电视的房间、亲子房、家庭房、西南地区拥有“麻将房”的房间,都非常受春节返乡“探亲族”欢迎。

  根据一份随机小调查,对于“你回老家为什么要住酒店?”一题,大多数年轻人勾选了“人太多,老家房子不够住”、“难以忍受农村住宿的卫生条件”、“跟亲戚住有代沟”、“住酒店才能继续宅”、“住酒店可逃避被逼婚、被问收入”。

  由此,可见过年回家住酒店,正成为更多年轻人选择,春节也成为了小城市酒店的新旺季。

  小城市中的小酒店更受青睐

  在春节入住酒店时,什么类型的酒店更受欢迎?数据显示,百元左右的中低星酒店颇受欢迎。

  作为这一价格段的绝对主力军,OYO酒店提供的服务将直接影响到用户的居住体验和春节心情,而在这一方面,OYO酒店早就苦练好了内功,迎接每位用户的到来。有了OYO酒店的“进场”,低线城市的平价酒店服务质量有了明显的飞跃,而这也直接提升了许多人的住宿体验。

  在2019年底,OYO酒店就宣布投入7亿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提升,持续为广大酒店业主提供线下需求拓展、预订系统、酒店管理系统(PMS)、OTA、专属客服代表、收益管理系统等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酒店入住率。

  同时,单体酒店在加盟OYO酒店后,OYO酒店一线运营人员会第一时间入驻,以内蒙古维利亚酒店为例,在加盟后,OYO酒店先是为前台人员进行了统一专业的培训,让他们知道了如何迎接客人、规范办理入住退房。同时,耐心的为情节人员进行辅导,手把手教学如何又快又好地进行房屋清洁。

  OYO酒店的调查显示,从预订房型来看,标准双床和豪华大床明显比标准大床更加受到青睐,这也表明了家庭出行的需求更大。并且家人朋友结伴出行时,住房时间大多多于一晚,这样的家庭式、长时间的需求,就对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OYO酒店的及时出现,从根本上改变了低星平价酒店质庸的现状,让更多的人过上了一个有质量、愉悦的新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